Omdia預測在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顯示面板器製造商的產能利用率將降至73%

倫敦2022年7月12日 /美通社/ – 根據 Omdia 的「顯示面板生產及庫存追蹤報告 – 2022 年 6 月」的最新預測,2022 年第三季度全球顯示面板製造商產能利用率預計降至 73%,創下該行業 2012 年以來的歷史新低。


面板製造商每月工廠利用率計劃

LCD電視機顯示面板屏價格在6月下降到新的低位,原因是電視機製造商在壓力之下,在2022年第二季度繼續削減顯示面板屏需求,並將在2022第三季度進一步縮減顯示面板屏購買計劃。三星剛剛決定從6月中旬起停止采購,避免渠道出現大量庫存。這一決定可能會波及整個顯示面板行業。

為了應對三星在顯示面板屏和部件采購戰略方面的大幅變化,以及應對電視機顯示面板屏業務中日益增長的財務虧損,從6月起大幅降低其產能利用率成為顯示面板屏製造商最好的選擇。根據 Omdia 的「追蹤報告」,2022年6月和7月,顯示面板器製造商每月的產能利用率預計將分別降至設計產能的70%和69%,創十年來最低值。上一個歷史低位是2020年2月的77%,當時正值供過於求導致市場疲軟,之後又因疫情爆發而刺激了銷售。

預計 2022 年第二季度的每季平均利用率也將創歷史新低,為 77%,預計在 2022 年第三季度將進一步下降至 73%。

Omdia 首席分析師 Alex Kang 表示:「利用率下降直接導致固定成本上升,最終導致生產成本上升和利潤惡化,這也是製造商不惜一切代價試圖避免的原因。面板製造商在產量和盈利能力下降的情況下選擇降低利用率這事實表明,當前的價格下跌過猛,顯示面板器製造商正在試圖阻止盈利能力進一步惡化。」

關於 Omdia

Omdia是一家專注於科技行業的領先研究和諮詢集團。 Omdia為在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提供市場關鍵數據、分析、建議,並為客戶量身定制諮詢服務。聯絡人: Fasiha Khan,電話:+44 7503 666806,電郵:fasiha.khan@omdia.com

請瀏覽 Omdia 

 


面板製造商季度工廠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