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o-noco宣佈推出開創性分離器技術「X-SEPA(TM)」

X-SEPATM超越了一般的分離器概念,為電池提供新的附加值;樣品將於2023年1月開始發貨

新加坡2022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noco-noco Pte. Ltd.(簡稱「noco-noco」)宣佈推出開創性分離器技術X-SEPATM,有助於提高現有電池技術的性能,並加快新一代電池的開發速度。X-SEPATM具有三維孔洞陣列,採用多層結構,提供膜強度、高孔隙度和更高電池性能的最佳組合。noco-noco現在已經克服了大規模生產的各項挑戰,將於2023年1月開始X-SEPATM樣品發貨。

開創新市場

X-SEPATM是一個技術平台,超越了一般的分離器概念,為電池提供新的附加值。noco-noco的母公司3DOM Alliance Inc.(簡稱「3DOM Alliance」)歷經八年研發努力開發了X-SEPATM,以真正解決環境問題。該分離器在電池中具有最重要的功能,是隔離陰陽兩極、保持電解質的組件,同時確保兩極之間的離子電導性。3DOM Alliance的單層分離器具有較高的孔隙度和均勻的迷宮狀孔隙結構,這抑制了枝晶的形成。然而,增加孔隙度會降低分離器的強度。因此,為了追求更大的強度、枝晶抑制和更高的孔隙度,多層X-SEPATM應運而生。X-SEPATM成功平衡了較高孔隙度外層的性能和較低孔隙度中間層的強度。這些結果通過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簡稱「NEDO」)資助的一個項目獲得。

3DOM Alliance正在申請專利的多層分離器採用三維大孔結構,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提高電池的可靠性(降低事故率等),並提高排放率。配備X-SEPATM的電池還具有卓越的耐熱性,適用於高功率應用,如空中交通起飛和著陸。大多數傳統電池無法承受高溫,而且在高溫和高濕度的熱帶地區退化得太快。由於採用獨特的結構和材料,X-SEPATM可以與其他耐溫組件兼容,非常適合用於預計將出現高速增長和大規模電氣化的高溫地區。

促進電池開發和製造中的數字化轉型(DX) – 高精度建模可加快新一代電池的研發

隨著電動車(EV)需求的增長,有必要從根本上改進電池性能。電池事故阻礙了電動車在全球範圍內的傳播;召回會造成汽車製造商成本增加,而對電動車及其電池的處置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土壤污染。X-SEPATM的獨特結構可以防止造成短路的主要原因的出現,而高耐熱材料則可以減少電池事故和損壞事件的發生。此外,由於聚酰亞胺材料具有耐高溫性,X-SEPATM可以在各種異常條件下在電池中提供卓越的高負載性能和可靠性。

X-SEPATM將推動電池的發展進入新的階段。它超越了分離器的傳統作用,即分離陰陽兩極,改變了電池的性能,並支持開發高性能電池。與具有不規則孔隙的傳統分離器不同,X-SEPATM採用緊密排列的均勻六角形孔隙結構,可以通過高精度建模、靈活的分離器結構設計和各種參數的優化來進行模擬。因此,X-SEPATM可以適用於任何類型的電池。這種「可計算」的質量也很重要,它支持將從實驗室或市場反饋的信息用於進一步的開發,從而極有可能加快開發過程,並大大提高技術突破概率。通過這種方式,X-SEPATM將很大程度上將電池開發和製造的「模擬」場所轉變為適合數字化轉型時代的場所。


Conventional Seperator VS X-SEPA

目標是在五年內將X-SEPATM引入全球所有電池

X-SEPATM實現了雙倍或更多的電池使用壽命,使電池能夠在生命週期中服務於多個應用 — 例如,在電動車中進行第一壽命使用後,電池還可以在能源存儲系統(ESS)中進行第二壽命使用。這不僅很環保,還可降低每個充電週期的成本。使用X-SEPATM延長電池壽命,可最大限度地降低每個電池的環境影響,並開啟循環使用的新機會。

脫碳解決方案提供商noco-noco旨在將長壽命電池重新定位為社會基礎設施。第一和第二壽命使用以及回收對於保護環境至關重要。儘管為了改善環境,全球電氣化似乎正在逐步發展,但電池製造擠壓了地球資源,排放了大量二氧化碳,而廢棄的電池可能會導致嚴重污染。因此,noco-noco強烈反對通過大規模生產和銷售短壽命電池來利用電動車需求不斷增長的商業模式。相反,該公司的使命是通過優先使用高效能源和最大限度地使用最少數量的長壽命電池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防止污染。noco-noco下定決心減少與電池相關的事故,使電池成為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的負擔得起且安全的社會基礎設施。

地球溫度上升1.5攝氏度迫在眉睫且無可挽回,noco-noco認識到,必須在五年內將X-SEPATM引入全球所有電池,以便及時保護環境。因此,noco-noco將為所有電池製造商廣泛提供X-SEPATM技術,並購買配備X-SEPATM的電池用於產品(電動車、能源存儲系統等),這些產品將通過公司的碳中和租賃服務出租。X-SEPATM將支持使用壽命達到兩倍或更多的電池用於第一和第二壽命使用,使所需電池數量減少75%或更多。noco-noco將攜手同樣重視產品壽命的合作夥伴,努力創建促進可持續增長的機制。

關於noco-noco Pte. Ltd.

noco-noco的目標是真正解決環境問題,通過智能和愛心推動實現零二氧化碳未來。如欲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noco-noco.com,關注LinkedIn (www.linkedin.com/company/noco-noco),或發送電子郵件至:contactus@noco-noc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