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 Express榮獲HKMA頒發2022年度「優質管理獎 — 卓越獎」

是次獲獎彰顯了DHL Express致力為本地商界及社會提供高質素及卓越服務的承諾

香港2022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國際速遞公司DHL Express今日宣布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ong Kong Management Association, 下簡稱HKMA)頒發的2022年度「優質管理獎 — 卓越獎」。DHL Express乃今年唯一一家獲獎的物流公司,這項殊榮表揚公司一直在運營方面秉持優秀管理的努力及承諾。


DHL香港及澳門高級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吳志忠於10月17日舉行的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優質管理獎」頒獎典禮上獲頒「優質管理獎—卓越獎」.

「優質管理獎」成立於1991年,旨在嘉許及鼓勵本港在優質管理方面有傑出貢獻及卓越成就的機構。評審團成員均為工商及學術界翹楚,獲獎企業及機構須經歷長達數月的評審過程,包括多輪篩選及一連串的面試及評審。

DHL香港及澳門高級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吳志忠表示:「我們十分榮幸於今年的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優質管理獎』頒獎典禮上,獲得『卓越獎』之榮譽,充分證明了DHL Express在全球供應鏈日益複雜的挑戰下,致力提供最佳的物流服務、積極推動貿易發展的努力。DHL一直秉承著『聯繫大衆,改善民生』的企業宗旨持續為香港服務,今年踏入第50個年頭,這項殊榮確為我們增添了一份榮耀,更鼓勵我們繼續努力,提升服務質素,為本港的經濟復甦作出貢獻。」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的評審過程非常全面及嚴謹,針對企業及機構在領導才能、策略、客戶服務、分析、員工、營運及業務成果的方面作出評審。DHL Express獲得「卓越獎」的殊榮,體現了公司上下全心全意致力於卓越服務、客戶滿意度和員工福祉的企業價值觀及文化。

DHL一直強調其「以客為尊」(Insanely Customer-Centric Culture)的文化,通過淨推薦指數計劃(Net Promoter Approach)、客戶互動調查和First Choice計劃等持續改善措施,解決並優先考慮客戶的需求。在2022年的眾多里程碑中,DHL Express香港最新推出的智取櫃寄件服務便為客戶提供了更高的靈活性與便利性,讓客戶能更輕鬆方便地在就近地點投寄包裹。

除加強服務之外,DHL亦提升其在香港的配套,並進一步加強其宏大的基建設施,以應對電子商貿需求持續上升的趨勢。DHL中亞區樞紐中心第三期擴建工程將於今年底完成,屆時其貨件處理量將較2004 年首次落成時提升六倍,加上位於青衣的全自動現代化運作中心,貨件處理能力將大爲提升。

針對環境保護方面,DHL一直視此為長期發展策略的重要支柱之一。DHL將大力推動可持續發展,以實現集團在2050年零碳排放的目標。集團已於2022年上半年簽署協議,在全球大幅增加可持續航空燃料的使用,加速發展最後一哩的電動車隊,並升級其充電設施。

每年一度的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優質管理獎」旨在表彰本地致力維持優質管理質素,並推行優質管理的機構。

DHL – 世界頂尖的物流公司

DHL為物流業的全球領導品牌。DHL的各個分支致力提供無可比擬的物流服務,包括國內與國際包裹運送服務、電子商貿配送方案、國際速遞、海陸空運輸及行業供應鏈管理。憑藉在全球超過220個國家及地區的約38萬名員工,DHL將人和企業安全可靠地連結起來,並促進環球貿易持續往來。DHL作為「世界頂尖的物流公司」,為科技、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工程、製造業及能源、汽車及零售等增長市場及行業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

DHL隸屬於德國郵政DHL集團(Deutsche Post DHL Group),集團於2021年的營收超過810億歐元。集團實踐可持續營商策略,履行對社會環境的承諾,致力貢獻全球。德國郵政DHL集團矢志於2050年達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