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iner xChange 最新貿易報告:中國港口收取的延滯費與留滯費為全球最低

美國進口商和出口商面臨最高運費
中國 8 個主要港口的延滯與留滯費從 2020 年的 390 美元增加到 2021 年的 700 美元,縱使仍低於美國,漲幅已高達驚人的 79%。 在所研究的重要航運公司中,中遠海運貨櫃代理有限公司 (COSCO shipping line) 的延滯和留滯費最低

德國漢堡2022 年 7 月 23 日 /美通社/ — Container xChange 今日發表最新的《2022 年延滯與留滯基準報告》,比較全球十大航運公司在世界 60 個最大貨櫃港對客戶徵收的延滯與留滯 (D&D) 費率。

報告指出,貨櫃航運公司在貨物裝卸後兩週向客戶收取的全球平均 D&D 費用增加 38%,標準規格貨櫃的費用從 2020 年的 586 美元增加到 2021 年的 868 美元。到 2022 年為止,主要港口的平均 D&D 收費已下降 26%,來到每個貨櫃平均 664 美元,但費用仍遠比疫情前高約 12%。

在 Container xChange《2022 年延滯與留滯基準報告》中,美國的 D&D 費用在區域比較中表現更差。按地區劃分,美國 5 月份的 D&D 收費最高,為每個貨櫃 2,692 美元。相比之下,歐洲為 549 美元、印度為 482 美元、中國為 453 美元,亞洲其他地區為 366 美元。

「在這場疫情期間,由於運輸成本急劇上升,通貨膨脹已成為全球經濟的威脅,因此航運業者瞭解貨櫃營運的關鍵,以管理延滯和留滯等成本變得極為重要。中國處於海運出口的領先地位,儘管擁有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但即使在封城期間仍保有最高效率。」Container xChange 共同創辦人 Christian roelffs 指出。

在 2022 年,8 個港口中僅有上海、青島和寧波這 3 個增加延滯和留滯 (D&D) 收費,但 D&D 收費整體表現仍然較低,在全球名單上分別排名第 43、第 52 和第 42 名。平均而言,這 8 個中國港口的 D&D 收費從 2020 年的 390 美元遽升到 2021 年的 700 美元,漲幅達 79.4%。這 8 個中國港口的平均 D&D 收費跌至 614 美元,下降 12.2%。

對貨櫃塞港最嚴重的香港行政特區而言,其 D&D 收費從 813 美元攀升 105%。香港特別行政區的 D&D 收費下跌 8.9%,降至 1515 美元。這種趨勢略有反轉,部分主要港口的 D&D 收費下跌,但大連、寧波、青島和上海仍持續增加。

中國的宜昌、如皋和鎮江等港口兩週後延滯費和留滯費最低。 

在此下載完整報告 – https://container-xchange.cn/2022-dd-report/

關於 Container xChange:

Container xChange 是一家科技公司,為全球各地的貨櫃物流公司提供一個貨櫃交易和租賃平台、支付基礎設施和高效率作業系統。xChange 服務範疇囊括整個航運貨櫃交易過程,從尋找新合作夥伴、追蹤貨櫃到管理付款,讓利用第三方設備和訂飯店一樣輕鬆。我們的使命是簡化全球貿易物流。  如需詳細資訊,請瀏覽其網站 – https://www.container-xchange.cn/

媒體聯絡人:

Ritika Kapoor,rka@container-xchan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