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ity 以 7.63 億英鎊收購 Menzies Aviation

這宗交易創造了全球最大的航空服務供應商 

科威特城2022年8月4日 /美通社/ — 供應鏈服務、基礎設施和創新公司 Agility 宣佈已完成收購總部位於英國的 John Menzies PLC,而業務將會與其 National Aviation Services (NAS) 業務結合,在 58 個國家/地區成為航空服務的全球領導者。

合併的公司在整合後將以 Menzies Aviation 營運,並將成為以國家/地區數目計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以及以服務機場數目計全球第二大的航空公司。

合併後的公司將以 Menzies Aviation 營運,在六大洲的機場提供空運、燃料和地勤服務。 Menzies 和 NAS 的合併營收在 2021 年超過 15 億美元。新公司將在 58 個國家/地區的 254 個機場擁有約 35,000 名員工,每年處理 60 萬趟航班、200 萬公噸空運貨件和 250 萬次燃料補給。

現成為合併公司主席的前 NAS 行政總裁 Hassan El-Houry 表示:「Menzies 和 NAS 將成為航空服務的全球領導者。

隨著業界從新冠肺炎疫情復甦,我們將擁有所需的規模及資源,以擴展和增長。商業航空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關鍵引擎,隨著飛行數量回復,我們的客戶需要可靠的合作夥伴。」

公司的客戶將包括加拿大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法荷航集團、美國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易捷航空、阿聯酋航空、埃塞俄比亞航空、杜拜航空、邊疆航空 (Frontier Airlines)、國際航空集團、半島航空、澳洲航空、卡塔爾航空、西南航空、土耳其航空、聯合航空、西捷航空和維茲航空。

Menzies Aviation 行政總裁 Philipp Joeinig 表示:「隨著 Menzies 和 NAS 結合,我們的客戶將獲得世界一流的服務、擴展產品供應和業界在六大洲機場的最佳安全實踐。Agility 的支援為我們提供資源,為不斷發展和前瞻的客戶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並發展我們的人才、技術和可持續發展工作,而這些是我們未來成功的關鍵因素。這也代表我們有能力為客戶提供支援,以應對供應鏈挑戰和勞動力短缺問題。」

Agility 副主席 Tarek Sultan 表示:「這是 Agility、Menzies 和 NAS 的新篇章。透過收購 Menzies 並將其與 NAS 結合,Agility 可以釋放兩間公司的更多價值。Agility 由自然發展以及合併與收購推動,在過去二十年在可持續發展和負責任增長方面擁有佳績,而這項最新交易是我們策略的一部分,以進一步加速這增長。對於 Agility,這項交易創造了 Agility 投資組合中以營收、人數和全球業務計其所擁有、營運(「受控」)的最大型業務。我們期待看到新 Menzies 在 Agility 的支援下成長。」

Agility 和 Menzies 董事會於 3 月 30 日達成協議,讓 Agility 以現金每股 608 便士,全數收購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交易的 Menzies 普通股。這宗交易以完全攤薄計 Menzies 的估值為 5.71 億英鎊,而以企業價值計約為 7.63 億英鎊。

關於 Agility

Agility 是供應鏈服務、基礎設施和創新的全球領導者; 是新興市場的先驅。Agility 是一家多業務營運商,公司包括物流園區業務,是中東和非洲的倉庫和工業地產的最大型私人擁有者之一;另外亦擁有航空服務公司、液體燃料物流業務,以及提供報關數碼化、遙距基礎設施、電子商務支援和數碼物流服務的公司。此外,還擁有商業地產和設施管理業務。Agility 也是創新、可持續發展和復原力的投資者,擁有的上市和非上市投資合作夥伴數目不斷增長,覆蓋不同行業,Agility 協助他們重塑其行業。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 Agility 的資訊,請瀏覽:
網站: www.agility.com
Twitter: twitter.com/agility
LinkedIn: linkedin.com/company/agility
YouTube: youtube.com/user/agilitycorp

關於 Menzies Aviation

自 1833 年以來,Menzies Aviation 一直不斷發展,成為世界最大的航空服務公司之一,在六大洲營運。它在 41 個國家/地區的 210 多個機場提供關鍵的地勤、燃料和航空貨運服務,並由 31,000 名訓練有素的員工支援。一流的安全和保障是每天的首要任務。公司的客戶包括加拿大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法荷航集團、美國航空、國泰航空、易捷航空、邊疆航空 (Frontier Airlines)、國際航空集團、澳洲航空、卡塔爾航空、西南航空、聯合航空、西捷航空和維茲航空。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 Menzies Aviation 的資訊,請瀏覽︰
網站︰www.menziesaviation.com
LinkedIn︰ linkedin.com/company/menzies-aviation
Facebook︰facebook.com/menziesaviationglobal
Instagram︰instagram.com/menziesaviationglobal

關於 National Aviation Services (NAS) 

National Aviation Services 成立於 2003 年,是一家總部位於科威特的航空服務公司,在中東、非洲及南亞的新興市場處於領先地位。NAS 是新興市場增長最快的航空服務公司之一,由 Agility 擁有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