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夥拍Blue推出「BlueHK」流動應用程式

「BlueHK」一站式流動應用程式讓客戶輕鬆流暢地查閱保單、申請保險計劃,及領取現金券和其他獎賞

Blue自2019年起全面採用騰訊雲技術,在運營效率、可擴展性和靈活性方面均有顯著提升,於2021年全年交易量更錄得91%的大幅增長

香港2022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騰訊旗下雲業務品牌騰訊雲今天宣布,支援香港首家網上人壽保險公司 Blue推出流動應用程式「BlueHK」,旨在透過提升客戶體驗,應付客戶對全渠道保險解決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左)與 Blue 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Charles Hung(右)。

Blue 用戶可透過嶄新流動應用程式的一站式平台申請、支付、管理和索賠保單,並在完成指定任務後領取現金券和其他獎賞。另外,用戶還可以申請全新儲蓄保險產品「EasySave智易儲蓄保ES1」,從申請和支付計劃到提取保單價值,享受無憂無慮的保險體驗。

自 2019 年起,Blue 將其營運系統轉移至騰訊雲的基礎架構上,是香港首家全面使用騰訊雲技術作為營運核心的保險公司,同時應用了騰訊雲一系列的智能技術和雲解決方案,包括文字識別、eKYC、數據庫、雲計算、存儲、管理服務等。Blue 與騰訊雲一直以來的緊密合作提供穩妥的雲端技術基礎,使全新流動應用程式得以順利推出。

騰訊雲的數碼化技術讓Blue在提升業務靈活性同時,減輕在建立傳統系統技術的負擔,有助降低營運時間和成本。其身份認證和文字識別技術,讓Blue的客戶能享受快至五分鐘的線上投保流程。此外,騰訊雲提供的可擴展性、穩定性和靈活性服務有助Blue縮短推出新產品回應市場的時間。透過雲基礎大數據分析,Blue能夠了解和應對市場的最新需求,繼而設計及推出更多創新的保險產品,例如定期人壽、儲蓄保險、「三合一全面保」和藥劑保障,有助提升核心競爭力,以滿足尤其在疫情期間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

Blue在2021 年 8 月優化了由騰訊雲容器服務支援的「網上報價及投保」客戶平台。此後,其於2021年的保單交易量較上年度大幅增長91%。憑藉騰訊雲的核心雲基礎架構,Blue有效提升其業務效率,於2021年的新保單保費總額錄得按年增長 11%。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表示:「憑藉騰訊雲累積多年經驗的創新技術,尤其在金融服務領域方面,我們很高興能夠協助 Blue 成功推出嶄新流動應用程式,在加快企業數碼化進程同時,大大提高其業務效率和表現。騰訊雲與Blue一直以來的緊密合作充分展示了雙方如何透過雲基礎解決方案來提升保險客戶的體驗。我們期望這舉措為行業樹立新標準,並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Blue 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孔德秋(Charles Hung)說:「Blue一直致力為客戶提供出色的投保體驗,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輕鬆。我們很高興透過騰訊雲的支援推出 BlueHK 流動應用程式,讓客戶能夠輕鬆管理他們的保單。隨著數碼技術急速發展,客戶對現時的線上體驗有著更高期望,我們期待與騰訊雲團隊繼續緊密合作,為客戶提供他們需要和值得享受的數碼化和個性化服務。」 

Blue 將繼續透過擴展與騰訊雲的合作,在客戶數據平台、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等新興技術領域提升服務質素及推出更多新產品。

立即下載 BlueHK 流動應用程式

關於騰訊雲
騰訊雲乃全球發展最快的雲服務供應商之一,致力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日常生活及商業難題,並賦能智慧產業實現數碼化轉型。騰訊雲一直秉承滿足各行各業需求的使命,運用其雲計算、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網絡保安等先進科技,以及其遍佈全球的基礎架構,為教育、金融、醫療保健、遊戲、媒體及娛樂、房地產、零售、旅遊和交通等多個行業領域提供穩定、安全及領先業界的雲產品和服務。

關於 Blue
Blue為香港首家網上人壽保險公司。Blue由擁有豐富經驗的投資管理公司高瓴資本及領先的互聯網增值服務供應商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組成。Blue專注於透過網上平台提供簡易便捷、靈活自主、物有所值的保險方案。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最適切的服務,讓他們可自主掌管保險方案,為生活帶來輕鬆便利。如欲了解更多,請即瀏覽www.blu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