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入選Gartner 2022年度《雲基礎設施和平台服務魔力象限》研究報告

憑藉其願景完整性及執行能力,騰訊雲連續第三年入選魔力象限的「特定領域者」之列

香港2022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騰訊旗下雲業務品牌騰訊雲今天宣布,連續第三年入選Gartner 2022年度《雲基礎設施和平台服務魔力象限》研究報告(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Infrastructure and Platform Services,CIPS魔力象限研究報告),並獲冠名為「特定領域者」(Niche Player),彰顯騰訊雲的努力及成果。

Gartner的CIPS魔力象限研究報告針對廠商的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和平台即服務(PaaS)進行評估,並根據執行能力及願景完整性兩大評估標準,分析每個廠商的優勢和注意事項,其中執行能力評估準則包括產品及服務、整體營運能力、銷售執行及定價、市場應變能力、營銷執行、客戶體驗與營運等指標;而願景完整性的評估準則包括對市場的理解、營銷策略、銷售策略、服務和產品策略、商業模式、垂直和行業策略、創新性,及地理策略。

騰訊雲能獲Gartner CIPS魔力象限研究報告列為「特定領域者」,居功於其專注為身處中國內地的跨國公司或正在海外擴充的中國企業提供服務,並積極投放資源在網絡能力,以支援遊戲工作負載所需的低延遲以及低代碼平台、視頻點播、安全、數據庫和虛擬視像會議服務等範疇。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 (Poshu Yeung)表示:「騰訊雲很高興連續第三年獲得Gartner的CIPS魔力象限研究報告認可,印證我們一直著重顧客及客戶的利益,不斷發展和改進的使命。」

騰訊雲目前在全球26個地理區域營運着70個可用區,反映其對IaaS進行全球化部署的承諾。由2021年至2022年初期間,騰訊雲於香港、新加坡、雅加達、曼谷、東京、法蘭克福和聖保羅新增了可用區。此外,騰訊雲的CDN在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部署超過2,800多個加速節點。

近日,騰訊雲亦獲選為Gartner《CPaaS市場指南》(Market Guide for Communications Platform as a Service)的「代表廠商」。而今年年初,騰訊更獲Gartner 2022年度《雲AI開發者服務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AI Developer Services)列爲「挑戰者」。根據Gartner發布的《市場份額:2021年全球所有軟件市場》報告顯示,騰訊雲在2021年通訊平台即服務(CPaaS)市場的營收中排名第一。

此外,根據 Gartner 2021 年市場份額報告,騰訊在中國客戶關係管理(CRM)市場份額位列第一。

Gartner 不對其研究出版物中所述的任何廠商、產品或服務做背書,也不建議技術使用者只選擇那些評價最高或其他指定的廠商。Gartner 研究出版物包含 Gartner 研究組織的觀點,不應被解釋為事實陳述。Gartner 對這項研究不提供明示或默示的所有擔保,包括適售性之任何擔保或符合特定目的之任何擔保。GARTNER 和魔力象限是 Gartner, Inc 和/或其在美國與全球關係企業的註冊商標和服務標章,經許可使用。著作權所有,並保留一切權利。

關於騰訊雲 

騰訊雲乃全球領先的雲服務供應商之一,致力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日常生活及商業難題,並賦能智慧產業實現數碼化轉型。騰訊雲一直秉承滿足各行各業需求的使命,運用其雲計算、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網絡保安等先進科技,以及其遍佈全球的基礎架構,為遊戲、媒體及娛樂、金融、醫療保健、房地產、零售、旅遊和交通等多個行業領域提供穩定、安全及領先業界的雲產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