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潘渡基金成為首批配置虛擬資產的公募基金

香港2022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潘渡有限公司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批准,為香港投資大眾提供證券交易、諮詢和資產管理服務。

2022年10月31日,香港政府發佈了一份關於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聲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表示:「政策聲明詳細解釋了我們的願景和方法、監管制度、對投資者風險敞口的思考,以及我們的試點專案,以獲得增值稅帶來的技術效益和金融創新。我們對虛擬資產的政策立場現已明確傳達給全球市場,這表明了我們與全球虛擬資產社區一起探索金融創新的承諾和決心。」

潘渡首席執行官任駿菲女士表示,潘渡計畫於2022年12月8日在香港交易所推出兩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這兩支ETF分別是潘渡創新ETF和潘渡區塊鏈ETF。

潘渡基金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資產管理公司,是虛擬資產和公募基金管理方面的專家。潘渡希望通過向散戶和機構投資者提供的兩個ETF,提供「虛擬資產+」的投資理念。

任女士此前曾在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AG)、真格基金(Zhenfund)和火幣集團(Huobi Group)擔任高管職務。2018年,她還創立了紅岸基金(Redbank Capital),專門從事虛擬資產投資和區塊鏈相關研究。她在金融服務和資產管理行業擁有超過10年的經驗。她得到了一支經驗豐富的投資組合經理團隊的支持,他們在零售和機構投資者的公共基金管理方面擁有超過15年的經驗。

雖然潘渡區塊鏈ETF將主要投資於已投資或受益於區塊鏈技術、應用程式和虛擬資產的上市公司,但潘渡創新ETF將在其他創新相關主題方面擁有更廣泛的範圍,同時保持對虛擬資產的適度敞口。ETF的競爭優勢將包括:香港政府政策聲明發佈後將推出的首個虛擬資產相關主題ETF,未來3至5年對虛擬資產和創新相關投資的有吸引力的估值,當地時區和港元作為香港投資者的交易貨幣,與美國上市的競爭性ETF相比,並可能受益於當地監管機構的虛擬資產友好政策。

地區:中國香港
聯繫人:Yuki
電話:38913288
電子郵件:yukisin@pandofinance.com.hk
網址:www.pandofinanc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