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新耀宣布新的戰略規劃,進一步推動向綜合性生物製藥公司轉型

雲頂新耀將重點開發腎病治療領域和mRNA平臺產品組合

公司將致力於打造其商業化能力,為有望於2023年在中國獲批上市的產品Nefecon (布地奈德遲釋膠囊) 及依拉環素做準備 

憑借其內部研發能力和戰略性業務拓展,雲頂新耀旨在建立行業領導地位,並將商業足跡擴展至全球

上海2023年1月4日 /美通社/ — 雲頂新耀(HKEX 1952.HK),一家專註於創新藥及疫苗開發、製造和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今日發布其未來兩年及以後的戰略規劃,公司將進一步轉型成為一家綜合性生物製藥公司,實現全產業鏈布局,包括強大的自主研發和授權引進能力、臨床開發能力及頗具規模的生產和商業化能力。公司的腎病和mRNA平臺產品組合將成為雲頂新耀的重點發展領域,公司在這兩個領域均擁有多種極具前景的早期和後期候選產品。 

雲頂新耀首席執行官羅永慶表示:「在過去的五年多裏,雲頂新耀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建立了頂級的產品管線,如今我們將從成功的授權引進模式逐步發展到兼具強大的自主研發和業務拓展能力的雙輪驅動模式,從臨床開發階段的生物技術公司跨入集研發、生產和商業化為一體的綜合性生物製藥公司,並在亞洲實現行業領導地位。在公司的下一發展階段,我們將致力於打造商業化能力,以Nefecon作為先行者,在未來五年內成功上市多款具有巨大未滿足醫療需求的創新藥和疫苗。」

Nefecon是雲頂新耀腎科產品組合中的主打產品,有望於2023年下半年在中國獲批上市。中國是世界上原發性腎小球疾病發病率最高的國家,而IgA腎病是最常見的腎小球疾病,在中國有約500萬患者。雲頂新耀也正在開發其他具有前景的針對腎小球疾病的治療藥物管線,以滿足患者需求。

與此同時,雲頂新耀計劃於2023年就針對奧密克戎的二價mRNA新冠候選疫苗EVER-COVID19-M1在中國啟動臨床試驗並擬於年底前提交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在與Providence Therapeutics 公司合作後不到16個月的時間裏,雲頂新耀已完成產業化的技術轉移,推進了其經臨床驗證的mRNA平臺,並在浙江嘉善建立起一個具有商業化生產規模的mRNA疫苗產業化基地,成功進行了試生產。除了新冠疫苗,雲頂新耀還將繼續充分利用其mRNA技術平臺的潛力,開發多款針對傳染病和癌癥的預防及治療性疫苗。

除了專註於腎病及mRNA平臺外,雲頂新耀的產品管線中還擁有多款具有同類最佳潛力的候選產品,包括也有望於2023年獲得新藥上市批準的新型抗菌藥物依拉環素, 和治療潰瘍性結腸炎的etrasimod。

關於雲頂新耀

雲頂新耀是一家專註於創新藥及疫苗開發、製造及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滿足亞洲市場尚未滿足的醫療需求。雲頂新耀的管理團隊在中國及全球領先製藥企業從事過高質量臨床開發、藥政事務、化學製造與控製(CMC)、業務發展和運營,擁有深厚的專長和豐富的經驗。雲頂新耀已打造多款有潛力成為全球同類首創或者同類最佳的藥物組合,其中大部分已經處於臨床試驗後期階段。公司的治療領域包括心腎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感染性和傳染性疾病。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everestmedicines.com。  

前瞻性聲明:

本新聞稿所發布的信息中可能會包含某些前瞻性表述,乃基於本公司或管理層在做出表述時對公司業務運營情況及財務狀況的現有看法、相信、和現有預期,可能會使用「將」、「預期」、「預測」、「期望」、「打算」、「計劃」、「相信」、「預估」、「確信」及其他類似詞語進行表述。這些前瞻性表述並非對未來業績的保證,會受到風險、不確性及其他因素的影響,有些乃超出本公司的控製範圍,難以預計。因此,受我們的業務、競爭環境、政治、經濟、法律和社會情況的未來變化及發展等各種因素及假設的影響,實際結果可能會與前瞻性表述所含資料有較大差別。本公司及各附屬公司、各位董事、管理人員、顧問及代理未曾且概不承擔更新該稿件所載前瞻性表述以反映在本新聞稿發布日後最新信息、未來項目或情形的任何義務,除非法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