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境Labs與中國交通運輸協會物流投融資分會達成戰略合作共同發揮協同效應

香港2022年6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火币科技」,股票代碼:1611.HK)旗下的鏈境Labs正式與中國交通運輸協會物流投融資分會(「物流投融資分會」)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充分整合各自資源及優勢,共同探索和推動區塊鏈相關技術的應用及發展,最大化發揮協同效應。

根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鏈境Labs將藉助其在區塊鏈、Web3.0網絡建設、元宇宙基礎設施等領域的深厚技術積累,助力物流投融資分會在更多的應用場景中實現技術落地;與此同時,物流投融資分會作為國內行業性的權威非營利機構,將為鏈境Labs在交通物流中的技術應用場景提供建議和幫助。此外,雙方在區塊鏈領域的友好合作探討,亦將延伸至多維度的戰略合作,包括項目融資、項目併購、技術應用場景拓展、早期項目孵化等方面。

近年來,區塊鏈技術與交通行業的融合逐日獲得國家的重視。2022年1月18日,國務院印發《「十四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其中提到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區塊鏈、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與交通行業深度融合,推動先進技術裝備應用,構建泛在互聯網、柔性協同、具有全球競爭力的智慧交通系統。

新技術的產業應用,需要大量的項目孵化和資本支持。為促進區塊鏈技術在交通運輸領域的應用,需要創新投融資模式,建立政府有效引導、市場為主、金融和產業資本與交通深度融合的交通新基建投融資機制。鏈境Labs與物流投融資分會的強強聯合將有力促進區塊鏈、Web 3.0技術與交通物流的行業融合,有效提升行業運行效率。

關於物流投融資分會

物流投融資分會(原中國物流投融資聯盟)成立於2010年11月10日,由中國交通運輸協會聯合國內外金融機構、投資銀行、風險投資、私募基金、證券公司、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共同發起的非營利性組織,並面向交通運輸、物流與供應鏈領域開展政策諮詢、投融資諮詢、行業研究、行業培訓、團體標準制定等工作,致力於搭建政府、投資機構與企業溝通的橋樑,打造行業投融資交流、合作平台。

關於火币科技

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火币科技」,股票代碼:1611.HK)於2016年11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公司積極發展區塊鏈生態系統及虛擬資產生態系統,提供包括雲服務、數據中心服務、SaaS、虛擬資產管理、信託及託管、場外大宗交易、場外質押借貸、交易平台、戰略投資及併購等服務,致力於成為領先的一站式數字資產合規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