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亞資產推出亞洲首檔具有美元對沖類別的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長久期ETF

香港2022年8月17日 /美通社/ — 香港領先的ETF發行商睿亞資產於今天宣佈,正式推出Premia中國國庫及政策性銀行債券長久期ETF的美元對沖單位類別。

這款實物複製的ETF為投資者投資中國長久期政府債券提供了低成本、獨特及高效便利的嶄新投資工具。全新的美元對沖單位類別不僅為投資者提供了參與投資長久期中國政府債券的獨特機會,更是亞洲首加入美元對沖人民幣的中國國債ETF。

Premia中國國庫及政策性銀行債券長久期ETF(股票代碼:2817港元/ 9817美元/ 82817人民幣/ 9177 美元對沖類別)追蹤ICE 10+ Year China Government & Policy Bank Index。 該ETF是全球首檔以及唯一直接投資於中國境內交易的超長久期中國國庫和政策性銀行債券的ETF,具有穩定的A+/A1主權評級,以及比同類型主權債券較低的收益波動率。 截至2022年8月15日,該ETF自2021年4月上市以來實際收益率達12.2%,而平均久期和平均到期收益率分別為16.8年和3.2%。

睿亞資產管理合夥人蔡瑞怡女士表示:「睿亞資產一直致力於讓投資者可以更高效地配置亞洲增長投資機會。對我們來説,這不僅僅是推出新產品,更是我們基於客戶反饋、持續為我們現有ETF更新代,以更好地為投資者提供更合適的應用場景以及實施方案。這次的美元對沖單位類別,正爲以美元計價的投資者,在當前市場提供更便捷的對沖選項。」

ICE 亞太區固定收益和數據服務主管 Magnus Cattan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利用ICE行業領先的固定收益評估定價能力,與Premia合作為其超長久期美元對沖的中國政府債券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我們已經看到市場上許多新的 ETF 發行商選擇了 ICE 的指數,因此在許多亞洲新興的ETF領域包括區域固定收益、股票、主題型、氣候和 ESG等取得了增長。」

睿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介

睿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Premia Partners)於 2016 年在香港成立,創立團隊致力於為投資者提供亞洲地區低成本、高效率及國際最佳實踐策略。截至2022年8月15日,睿亞資產旗下共管理9檔於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其中包括規模為香港第四大的中國A股ETF的Premia 中證財新中國新經濟 ETF。 有關睿亞資產或本公司旗下發行的中國新興東盟亞洲元宇宙/創新科技越南、 中國高收益債券、中國政府債券和美國國庫票據ETF的更多資訊,請參閱www.premia-partn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