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科生物首期產業化基地最高可滿足年產2000萬劑重組九價HPV疫苗

泰州2022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瑞科生物(02179.HK)欣然宣佈,為滿足中國及國際市場對九價HPV疫苗快速增長的市場需求,經工藝優化、產業化升級和驗證,公司HPV疫苗產業化基地首期峰值產能將提高至年產重組九價HPV疫苗2000萬劑。該產業化基地建設得到了世衛組織專家的技術指導,建成後將滿足中國藥品生產品質管理規範(GMP)和世衛組織預認證體系(WHO PQ)要求,以彌補九價HPV疫苗的全球供需缺口。

九價HPV疫苗可預防約90%的宮頸癌及90%的肛門及生殖器疣,被廣泛認為是針對HPV的最有效疫苗。目前,尚無國產九價HPV疫苗獲批在中國銷售。公司核心產品九價HPV疫苗REC603處於III期臨床階段,總樣本量優勢突出,整體研發進度領先。REC603採用漢遜酵母表達系統,可實現HPV病毒樣顆粒的高產及穩定表達,使本公司的候選疫苗更適合作商業化生產。

關於瑞科生物

江蘇瑞科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瑞科生物 「 公司,股票代碼:02179.HK) 始創於2012年,是一家以自主研發技術為核心驅動力的創新型疫苗公司,致力於打造覆蓋研發、生產及商業化的創新型疫苗。長期以來,公司始終秉持”創制一流疫苗,守護人類健康”的使命,憑藉由新型佐劑、蛋白工程、免疫評價等核心技術平臺組成的強大研發引擎,通過戰略性聚焦具有重大負擔的疾病領域,構建由多款具有自主知識產權重磅疫苗組成的高價值產品管線,以應對遠未滿足的公共衛生需求。

瑞科生物深耕疫苗領域多年,已構建先進的新型佐劑、蛋白工程和免疫評價三大創新技術平臺。公司是全球少數幾家有能力研製新型佐劑系統的公司之一,並以新型佐劑平臺為核心,與抗原優化設計和免疫評價技術相協同,持續開發性能領先的重磅疫苗品種。公司持續提升技術平臺能力,通過合資企業模式在mRNA疫苗領域開展深入、廣泛的研發,努力實現mRNA疫苗領域的新突破。

透過強大的研發能力,公司已建立由10餘款高度差異化組成的高價值創新型疫苗組合,覆蓋宮頸癌、帶狀皰疹、新冠肺炎、肺結核等具有重大負擔的疾病領域。核心產品重組HPV九價疫苗REC603,目前正處於III期臨床試驗階段,有望成為首家上市的國產HPV九價疫苗。此外,目前非常接近商業化階段的重組新冠肺炎疫苗 ReCOV已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第二代新冠疫苗之一。瑞科生物已制定明確清晰的商業化策略,旨在於全球範圍內進一步滲透多元化疫苗市場。

十年磨劍,厚積薄發,瑞科生物即將進入產品商業化的爆發期。

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s://www.recbio.cn/

前瞻性說明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與本集團財務狀況、經營業績、資本狀況、戰略和業務有關的預測、估計、預測、目標、意見、前景、結果、回報和前瞻性陳述,這些可以由使用前瞻性術語,例如”可能”、”將”、”應該”、”預期”、”預期”、”專案”、”計畫”、”估計”、”尋求”、”打算”、”目標” 、”相信”、”潛在”和”合理可能”或其否定詞或其他變體或類似術語(統稱為”前瞻性陳述”),包括戰略重點、研發專案和任何財務、投資和資本目標以及本演示文稿內書面或口頭描述的任何其他目標、承諾和抱負。任何此類前瞻性陳述都不是未來業績的可靠指標,因為它們可能涉及重要的陳述或暗示假設和主觀判斷,這些假設和主觀判斷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被證明是正確、準確或完整的。無法保證前瞻性陳述中列出的任何事項是可以實現的、將實際發生或將實現的或完整或準確的。這些假設和判斷可能被證明是不正確、不准確或不完整的,並涉及已知及未知的風險、不確定性、或有事項和其他重要因素,其中許多不在本集團的控制範圍內。亦無法保證本集團可以成功開發或銷售其核心產品或其他候選產品。由於各種風險、不確定性和其他因素(包括但不限於一般市場狀況、監管變化、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或數據限制和變化)。任何此類前瞻性陳述均基於本集團在作出陳述之日的信念、期望和意見而作出,若情況或管理層的信念、期望或意見有所改變,本集團不承擔並在此聲明其不承擔任何更新、修改或補充這些陳述的責任或義務。出於這些原因,閣下不應依賴任何前瞻性陳述並明確警惕閣下不應依賴任何前瞻性陳述。本集團或其代表不就本演示文稿所載任何預測、估計、預測、目標、承諾、前景或回報的實現或合理性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陳述或保證。

詳情請參閱本公司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網站(www.hkexnew.hk)或本公司網站(www.recbio.cn)刊發的公告。本演示文稿與本公司公告有不一致之處,將以本公司公告為准。

投資者問詢:

Email: ir@recbio.cn 
Tel: +86523-86818860

媒體問詢:

Email: media@recbio.cn 
Tel: +86523-8681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