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主辦2022年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為該地區重新帶來新機遇

曼谷2022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泰國獲得了在2022年11月主辦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的莫大榮譽。由於亞太經合組織長期以來的重要性以及這一年的獨特背景,這一任務給泰國帶來了重大機遇,也帶來了同樣重要的職責。

 

亞太經合組織成立於1989年,泰國是其共同創始國之一。這個重要的經濟合作論壇現在已經囊括了亞太地區的21個主要經濟體。

幾十年來,亞太經合組織的核心價值一直是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目前,亞太經合組織擁有28億以上的人口,國內生產總值超過53萬億美元,占世界國內生產總值和全球貿易的一半以上。

由於是在新冠疫情得到緩解後的第一年主辦會議,因此泰國2022年APEC會議的主題是「開放、連通、平衡」。這表明它預期的關鍵成果是:向該地區創造機會、建立全方位的聯系、以及幫助實現各方面的平衡。

亞太經合組織的21個經濟體每年都在會議上討論促進貿易和經濟發展的各種途徑,今年會議的作用將尤其大,因為國家之間需要重新建立聯系、發掘新的增長機遇、並建立應對新挑戰的韌性。

泰國根據這些目標率先采取的舉措包括:從新冠疫情後的角度重啟關於亞太自貿區(FTAAP)的對話、成立安全通道工作組來協調安全、無縫地恢復跨境旅行、爭取批准《生物-循環-綠色經濟曼谷目標》,使之成為亞太經合組織致力於推動環境意識經濟的領導級文件。

此外,泰國在作為東道國的一年中,一直致力於支持數字技術和創新,發展人的能力,促進中小微企業獲得資金,通過更具包容性的經濟參與為婦女賦權,並支持發展可持續旅游業。

要從新冠疫情帶來的低迷中走出來,亞太經合組織在2022年不僅要重振經濟,而且要變得更強大、更有能力實現長期繁榮,而它已經做好准備。作為東道主,泰國將能夠展示其作為論壇創始成員國的能力。

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周將於2022年11月14日至19日進行,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將於11月18日至19日在曼谷舉行。在主要會議之前,還將舉行一系列會議,包括最後一次亞太經合組織高級官員會議,以及由貿易部長和外交部長參加的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


泰國主辦2022年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為該地區重新帶來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