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絲路海運成為加強「雙循環」的重要紐帶

北京2022年9月20日 /美通社/ — 自從 2018年在華東福建省推出以來,絲路海運持續展現出強大的發展勢頭和韌性,已經成為促進國內國際市場「雙循環」的重要紐帶。


圖片顯示華東福建省廈門港的景象(圖片由福建省港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提供)

在全球經濟環境不斷變化的背景下,福建和「 一帶一路 」沿線國家與地區的 貿易 ,在2022年前7個月達到4122億元人民幣(約合589.3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9.6%。到今年8月底,「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已經累計開行9014艘次,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018.2萬標箱。

今年,絲路海運發展還取得了更多的成就,2022「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在9月8日開幕。6月10日,「絲路海運」電商快線啟動。1月初,「絲路海運」開通RCEP新航線。

通過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和中歐班列服務聯動,絲路海運還助力福建為內陸省份建立出海航運通道。2021年,通過海鐵聯運方式經福建港口進出的省外大宗貨物同比增長21.5%。2022年上半年,海鐵聯運集裝箱量較上年同期增長44%。

福建港口集團董事長、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平表示,通過進一步推進與陸海港口的 政策 聯動,絲路海運致力於通過打造輻射國內外市場的閉環物流通道,幫助加強產業鏈和供應鏈銜接。

跨界融合發展是「絲路海運」品牌的一個優勢,每個絲路海運聯盟成員都會發揮自身優勢。依托「絲路海運」國際航運綜合服務平台,絲路海運旨在加強相關企業的信息共享。目前平台的一期工程建設已經完成。

初始鏈接: https://en.imsilkroad.com/p/330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