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保險公司Carrot最新融資2.5億美元 邁入准獨角獸之列

該公司估值即將超過8.5億美元 在保險科技上市公司市場表現低迷和全球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最新一輪融資得到市場的高度關注

韓國首爾2022年9月8日 /美通社/ — 韓國數字保險公司Carrot General Insurance(簡稱「Carrot」或「該公司」)今天宣佈獲得3000億韓元的新投資。這筆資金由私募股權公司亞賦資本(Affirma Capital)領投,通過前後兩次融資籌集完成,得到了現有投資者的廣泛支持。Carrot上周成功完成了1,750億韓元(1.45億美元)的初始融資,剩下的1,250億韓元(1.05億美元)將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擴展融資中籌得。

市場動盪不安,投資者投出「信任票」

考慮到當前的金融形勢充滿不確定因素,對Carrot增長前景充滿信心的投資者們仍大手筆押注該公司的未來。最新獲得的投資是Carrot的第三輪融資,距離上一次通過配股籌得9000萬美元僅相隔一年多的時間。領投的亞賦資本旗下管理資產(AUM)超過36億美元,是一家從渣打銀行分拆出來的私募股權公司。在其20多年的投資生涯中,亞賦資本已向全球100多家公司注資超過65億美元。參與前幾輪融資的多位投資者繼續支持該公司,包括韓華集團、Stic Investments和Altos Ventures。經過這一次的投資,韓華在Carrot中的持股比例達到50.6%,SK電訊占7.8%,Tmap Mobility占3.9%,現代汽車集團占2.7%,Altos Ventures占10.2%,Stic Investments占15.5%,亞賦資本占9.2%;在今年晚些時候的擴展融資完成後,各方的持股比例可能會有所變化。

有望成為韓國的下一個獨角獸企業

在下個季度的擴展融資結束後,Carrot的估值將達到1萬億韓元(8.5億美元),離成為韓國第一家數字保險獨角獸公司又近了一步。有了新資金的注入,Carrot打算加強其作為當前市場上先驅者的地位,加快技術能力的提升,對內豐富產品矩陣,對外開展創新活動。該公司預計未來幾年會取得加速增長,計劃到2024年實現收支平衡,2025年上市。

最近當選Carrot新任首席執行官的Richard Moon表示:「我們歡迎新投資者來見證我們的成長,並感謝現有股東對Carrot一貫的支持和信任。我們在保持’J’型曲線快速增長的同時,取得了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我認為這背後的驅動力源自於全球客戶的需求不斷演變,越來越需要簡單且具有創新特色的保險產品。我們將以敏捷的開放式創新為重點,力求加快產品開發和技術創新,推動未來保險行業的迅速發展。」

Carrot General Insurance Corp.簡介

Carrot成立於2019年,由韓華、SK電訊、現代汽車集團、Altos Ventures和Stic Investments等來自保險、金融、科技和汽車領域富有遠見的企業集團共同組建。該公司致力於推進傳統保險行業的轉型,並借助科技的力量來提供公平可靠的保險產品。作為韓國第一家獲授權的100%數字保險運營商,Carrot一直以創新產品顛覆市場,其基於使用量而定保費的保險項目獲取客戶的速度超過了全球同行。該公司的成功足跡歸功於強大的客戶價值主張,包括易於獲取且方便的保險、透明的保費、人工智能自動事故登記和及時提供幫助服務,所有這些都通過專有技術實現。該公司還從事按里程付費的汽車保險業務,依據傳感器數據分析和客戶的駕駛模式和行為來評估保費。根據其開放的創新戰略,Carrot在國內外建立了100多項合作,其中包括負責監管國家高速公路和交通管制的韓國政府部門。

David J Park
電話:+82-010-3410-2324
電郵:dave@carrot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