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彥燾當選世界十大傑青 —- 冀國際看見香港創科潛力

香港2022年10月5日 /美通社/ — 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客座副教授﹑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招彥燾博士當選2022年度世界十大傑出青年,是香港唯一代表,也是繼2014年以來,再有香港代表當選世界十大傑青。


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兼手機執行官招彥燾博士

招彥燾博士對得獎感到十分榮幸,強調榮譽非個人努力,感謝親友及團隊支持,他表示︰「我自小立志成為科學家,相信創科可以幫助人類,貢獻世界。除了一己的興趣及對科學探究的精神外,我認為對我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家庭與學校的氛圍﹑社會機遇以及政策扶持。我希望我的故事能鼓勵更多本地創科人才、對科學有興趣的年青人與我一起 ,相信及選擇在香港發展創科的無限可能。我會繼續向國際說好香港故事,讓世界各地知道香港創科發展的潛能與大灣區的機遇。」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楊甘琳女士表示:「好高興我們去年十大傑青得獎者招彥燾先生,有機會代表香港角逐世界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並從世界各地二百多名參加者中脫穎而出。這反映了如果香港青年努力耕耘做好自己,絕對有機會在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招彥燾博士是2021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七名獲獎者之一,獲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提名,成功奪得傑青殊榮,今年旋即再當選世界十大傑青。

作為世界十大傑出青年,他承諾會透過他分別位於香港、內地和美國的公司,與國際及香港青年商會合作推動全球青年積極參與創科,舉辦關於創新影響、領導力和創業精神的講座和網絡研討會,並建立一個由改革性領導者組成的國際導師網絡,激勵和促成年輕人成為正向的變革者,貢獻更美好的世界。

招彥燾博士是少數在中西方均獲得認可的生物科技科學家和企業家。他的革命性技術不但得到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香港科學園、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美國國家衛生院等世界知名機構的支持;其中為應對新冠疫情而研發的高效核糖核酸提取技術更被中國科技部認可。新冠疫情期間,招博士帶領團隊在短時間内研發出一系列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產品,其中INDICAID妥析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為大中華區首個獲美國食品及藥品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的品牌。招彥燾博士正帶領相達團隊專注癌症和傳染病的檢測研究和產品開發工作,推動全新健康理念。

關於相達生物科技國際有限公司

相達生物科技是一間擁有突破性專利樣本處理技術的快速增長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向人們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方案。通過創新的技術和產品,為檢測領域帶來顛覆性的突破,並推動人們的健康管理模式轉變:從專注治療到專注預防。相達生物科技由招彥燾博士於2015年在美國創立,2017年在香港設立總部,現在美國南加州以及中國深圳擁有分公司、研發和生產基地,以覆蓋國際市場。了解更多信息 https://phasescientif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