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連續第五年參展進博會,多款創新產品中國首秀

香港2022年11月4日 /美通社/ — 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復星攜海外成員企業和全球醫藥健康產業合作夥伴連續第五年參展,將帶來多款中國首秀、行業領先的醫療器械和創新藥品,充分展示復星在科技創新和全球化產業運營方面的最新成果,推動更多「展品」變為「商品」,落地中國。

進博會是世界上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集中展現當前全球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優質產品和服務。本屆進博會共有145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284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加企業展,數量超過上屆。

本屆進博會,復星健康展台展出的達芬奇手術機器人Xi手術系統、Ion機械臂輔助的導航支氣管鏡系統獲得廣泛關注。由復星引進的達芬奇手術機器人在2018年第一屆進博會上首展之後,已連續五年成為「網紅」展品。五年間,復星持續推動達芬奇手術機器人系列產品和技術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拓展。截至目前,已有超300台達芬奇手術系統在中國裝機,逾36.6萬中國患者受益。今年 8月,直觀復星醫療機器人製造·研發中心在上海浦東開工建設,預計2025年竣工,次年達產,從而惠及更多中國患者。

在創新藥領域,復星在第一屆進博會上展示的CAR-T細胞治療產品Yescarta,已於2021年6月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批准上市,成為中國首個獲批上市的CAR-T細胞治療產品,中文商品名「奕凱達」。截至2022年9月末,奕凱達已列入54個省市的惠民保和超過60項商業保險,備案的治療中心已達120家。本屆進博會,復星凱特將進一步展示奕凱達在藥物研發、生產運營和商業化創新三大領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連續三年參展進博會的MRIdian Linac 磁共振引導放射治療系統,本次將正式作為「商品」亮相復星健康展台。截至目前,該產品已在全球部署55套系統,治療患者2.5萬餘例,並於2022年8月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將為更多中國癌症患者提供放射治療新選擇。

此外,復星健康展台還將集中展示全球首款銀屑病口服靶向藥物歐泰樂(阿普米司特片)、全新第三代COMT抑制劑Ongentys(奧吡卡朋)、源自以色列能量源技術的醫美級家用美容儀LMNT one等多款全球領先的創新藥品與醫療器械。

在展示全球科創好產品的同時,由復星承辦的進博會配套活動——第五屆虹橋國際健康科技創新論壇將於11月6日上午舉行。本屆論壇將圍繞「聚創新突破,築健康未來」主題,滙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討全球醫療科技創新趨勢以及全球視野下中國醫藥健康行業的創新發展。

經過多年積累,全球化和創新驅動已成為復星持續穩健發展的核心能力。截至目前,復星已在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深度產業佈局。2021年復星科創投入達89億元,2022年上半年科創投入達46億元,同比增長21%。截至2021年底,復星擁有授權發明專利超1500項,在研新產品超500個。

「進博會是復星鏈接全球科技,持續助力家庭客戶幸福生活的絕佳展示窗口。」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作為一家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產業集團,復星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全球化發展戰略,持續加大科技研發投入,以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不斷滿足全球家庭客戶的幸福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