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管理層解碼2022年中期業績:夯實全球化能力 創造更多價值

 香港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復星國際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656,簡稱「復星國際」)及其附屬公司(統稱「復星」或「集團」)於8月31日舉行2022年中期業績發佈會,會議以線上方式進行。復星國際管理層就投資者關心的公司戰略、經營指標、ESG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全球化不只是把中國的產品賣到海外,也不只是把海外的產品賣到中國,更多是利用全球資源為全球客戶創造更多價值。」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復星的全球化戰略是將全球作為一個整體,通過全球化的產業深度和人才廣度,利用最合適的資源深耕重點地區,實現生態內相互賦能和高速乘長。「未來,復星將堅定不移地夯實全球化能力,為我們的客戶創造更多價值。」

在外部宏觀環境複雜多變的背景下,復星上半年收入實現穩健增長,總收入達到人民幣828.9億元,較2021年同期上升17.7%;企業經營性利潤達人民幣23.3億元,同比上升35.5%。歸屬於母公司股東之利潤為人民幣27.0 億元,同比下降32.6%;產業運營利潤為人民幣36.1億元,同比下降35.9%。

「上半年集團歸母淨利潤下滑,主要受到疫情衝擊、大宗商品原材料價格上漲以及資本市場波動影響。」復星國際執行總裁、首席財務官龔平表示,「我們也觀察到進入下半年後,多個板塊企業的財務及運營指標迅速呈現穩健復蘇態勢,這也得益於集團長期堅持的深度產業運營。」

此次中期業績公告中,復星對外披露了企業經營性利潤。企業經營性利潤是指集團主要企業歸屬於復星的淨利潤,其中A股上市公司按照扣非後歸母淨利潤計算。「企業經營性利潤剔除了同期披露的產業運營利潤中二級市場投資等因素的影響,在市場進入劇烈波動期,這一指標大幅提升,反映了復星多年來持續夯實成員企業產業運營的效果已逐步顯現,這也是推動復星行穩致遠的底層動力。」龔平表示。

復星持續深耕健康、快樂、富足、智造四大板塊,業務穩步發展,上半年各板塊均實現收入增長。健康板塊總收入為人民幣233.7億元,同比增長21.2%。快樂板塊總收入為人民幣320.7億元,同比增長12.5%。富足板塊總收入為人民幣229.7億元,同比增長16.9%。智造板塊總收入為人民幣51.3億元,同比增長43.6%。

上半年,快樂板塊復星旅文業績尤為亮眼,營收同比增長近兩倍。「這主要得益於海外主要客源地和目的地的旅遊限制解除,旗下Club Med業務強勢反彈,營收已恢復至2019年的90%,後續的預訂量也呈增長勢頭。」復星國際聯席首席執行官徐曉亮表示,圍繞不斷興起的冰雪運動和中國市場,復星旅文將加大投入,加快佈局,從今年初至2024年年底,Club Med已簽約且計劃新開的度假村共17家。

在發展業務的同時,復星始終注重用ESG標準來檢視自身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和水平並表現卓越。截至報告期末,復星國際是大中華地區唯一一家MSCI ESG評級為AA的綜合型企業。復星國際聯席董事長汪群斌表示:「復星建立了一整套自上而下的完善ESG治理結構和管理體系,包括執行董事KPI中納入ESG績效、設立ESG委員會加強董事會ESG管理等,確保將可持續性發展融入產業運營,持續踐行修身、齊家、立業、助天下的初心。」

創立三十年,復星已發展成為一家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產業集團,致力於讓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郭廣昌表示,展望未來,復星將堅持戰略引領,憑藉長期累積的核心能力所帶來的優勢,激發潛力,驅動集團更快更好發展,與客戶、合作夥伴、投資者、社會各方共創幸福生態,共享復星價值。

關於復星

創立於1992年,深耕健康、快樂、富足、智造四大業務板塊,為全球家庭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一家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產業集團。2007年復星國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00656.HK)。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總資產達人民幣8,497億元,在2022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中位列第589位,MSCI ESG評級為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