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國際2021年報榮獲「2022年國際ARC年報大獎」金獎

香港2023年1月27日 /美通社/ — 第36屆International ARC Awards(「國際ARC年報大獎」)獎項評審結果揭曉,復星國際有限公司(簡稱「復星國際」或「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656)的2021年報榮獲「2022年國際ARC年報大獎」的「傳統年報」金獎,表彰復星國際年報主題鮮明、業務及發展策略清晰、內容論述和前瞻性充足、設計意念及版式設計鋪排均具可觀性。

「國際ARC年報大獎」為全球享負盛名的國際年報大賽,被譽為「年報界奧斯卡」。年報主要評選內容包括:年報主題、董事長的信及公司業務發展和策略闡述、封面及內頁設計、公司信息及財務數據的表達,以及年報對於企業精神的傳遞程度等。評委來自世界各地,初審評審團由投資市場、寫作、設計和攝影之行業領導者組成,最終評審團則由公司、機構和設計公司的總裁、首席執行官和其他高級管理人員組成。獎項分別設金銀銅及榮譽獎。

與復星國際一同躋身「2022年國際ARC年報大獎」的「傳統年報-多元業務」 獎項,還有長江和記實業及新創建集團。今年獲得國際ARC年報大獎的其他類別的公司還包括許多知名的中外大型企業,包括中電控股、香港機場管理局、恒生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新世界控股、中國電訊、中國移動、阿里巴巴等。

獎項彰顯市場認同復星業務戰略

復星國際去年年報主題為「堅韌致遠,厚積薄發」。2022年,儘管全球疫情持續反覆、全球化遭遇逆風寒流,復星依然是全球化的堅定踐行者,並展現出非凡的韌勁與抗風險能力。復必泰®疫苗為港澳台持續提供防疫屏障、Club Med又有一批新的度假村開業、復朗集團成功在紐交所上市。面對不確定性,復星依然堅持科創的價值足以穿越周期,復宏漢霖自主開發的「漢曲優」繼登陸歐盟後又成功在澳大利亞上市;國內首款CAR-T細胞治療產品奕凱達的新增新適應症於中國境內的上市註冊申請獲得正式受理。

近年來,儘管全球市場正經歷經濟周期,復星堅定聚焦核心業務。展望2023年,復星明確未來發展方向:錨定「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產業集團」定位,圍繞全球家庭消費需求,戰略上更加聚焦主業,同時加碼全球化和創新兩大核心增長引擎。開年以來,復星旗下圍繞家庭消費的健康、快樂、富足等主業板塊已顯現強勁復蘇跡象,在抗疫領域的前瞻性佈局也逐步迎來業績兌現。

復星快樂板塊下的復星旅文及豫園股份各項業務已呈現明顯復蘇態勢。據了解,在國內文旅行業受到重挫的2022年,復星旅文仍堅定推進全球佈局,全年新開7家Club Med度假村。2023年上半年,Club Med全球市場預定額已大幅超過新冠疫情前2019年同期。而2023元旦期間,三亞·亞特蘭蒂斯、麗江復遊城等多項國內業務均超越疫情前水平,Club Med多個中國度假村接近滿房。元旦期間,大豫園片區內2023年豫園燈會吸引大量遊客打卡刷屏,預計春節還將迎來新的一波消費高潮。

復星在抗疫領域布局的「一苗一藥」 業務進展迅速。自今年1月6日起,復必泰®二價疫苗在中國香港開展自費接種服務,開放了包括內地居民在內的人士接種。繼去年非澳居民自費接種復必泰®原始株疫苗在中國澳門開放後,2023年1月20日,復必泰®二價疫苗接獲通知在中國澳門成為常規進口疫苗,可於處方下安排有需要人士的加強劑接種。同時,新冠口服藥阿茲夫定片,已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完成醫保掛網,並正加快全國醫院終端鋪貨,現已覆蓋全國各地主要醫療機構,包括二級以上醫院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等,大幅提升了終端可及性,助力廣大地區築起「防重症」保護墻。

市場對於復星加快自身戰略轉型,聚焦「家庭消費」產業主賽道的策略明顯是看好的。多家投行包括大摩、花旗、高盛、野村等均發表報告給予復星國際「增持」或「買入」評級。

「國際ARC年報大獎」(International ARC Awards)

International ARC Awards 從1987年開始舉辦,是全球享負盛名表彰優秀年報的評審比賽,被譽為「年報界奧斯卡」,由美國獨立機構 MerComm, Inc. 主辦。International ARC Awards 因公開、公正而在全球聞名,並為年報業界定下最高的標準,每年吸引逾千家來自全球不同行業的企業、政府部門、非牟利機構及團體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