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國際收到瑞銀報告:相信復星可有效管控短期融資風險

瑞銀給予復星國際目標價9.1港元

香港2022年7月4日 /美通社/ — 復星國際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656,簡稱「復星國際」)稱瑞銀(UBS)近日發表報告,相信復星可有效管控短期融資風險,給予中性評級,12個月目標價9.1港元。

瑞銀指出,雖然市場普遍對中國整體宏觀再融資情況感到擔憂,但瑞銀相信復星可通過放緩投資步伐及實現投退平衡的持續兌現,有效管控短期再融資的風險。復星更可通過使用短期商業票據以再融資其境內在岸債券,以及通過資產處置變現以再融資其離岸債券。瑞銀相信復星的非核心上市投資退出,能夠完全應付公司未來12個月內的債券再融資需要;復星處置上市及非上市資產的高度執行力可舒緩市場對公司流動性的關注。

瑞銀認為復星股價較其資產淨值(NAV)存在約63%折讓,主要是基於市場對中國整體宏觀市場情況的擔憂。瑞銀給予復星國際12個月目標價9.1港元,相對6月30日復星國際收盤價7.25港元,存在升幅約26%。

事實上,標普於6月初發表了評級報告,在近期波動的市場環境裡,仍然維持復星BB(穩定)的信用評級。標普的報告充分肯定復星控制債務的努力和內生式增長的戰略。6月23日,標普發表了另一份報告,再次指出復星國際擁有足夠的資源在未來6至12個月內應對即將到期的債務,並同時指出,復星可以依靠債務多幣種和穩定的銀行關係,有效管理公司的流動性。

根據復星國際2021年業績報告,復星國際的財務表現一直相當健康,截至2021年末,總債務佔總資本比率降至53.8%;平均債務成本處於4.6%的歷史低位;現金、銀行結餘及定期存款達人民幣967.8億元。在現金和債務管理方面,復星一貫秉持主動管理到期債務及持續優化債務結構的原則,並擁有多元的融資渠道和市場廣泛認可的融資能力。集團和旗下子公司跟全球超過100家中外資銀行建立了合作關係,同時和多家國際化的銀行及中資銀行都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面對公開市場的波動,復星充分利用其多樣化的融資渠道,保持流動性穩定。

復星一直深耕健康、快樂、富足、智造四大業務板塊,堅守「讓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的使命,也是國內少數既具備全球化運營與投資能力,又積累了深厚科技與創新能力的企業。面對疫情反覆,以及外部環境的諸多不確定性,復星的財務桿杆率總體保持平穩、債務多幣種抗風險能力強,負債久期穩健,財務狀況健康。未來,復星將通過多元化的業務組合、全球化的資產佈局,以及「深度產業運營+產業投資」雙輪驅動的戰略,抵禦市場風險,並會一如以往繼續秉承嚴謹的財務和資金管理制度,進一步夯實公司資金基礎,在全球市場波動和變局中發現機遇,行穩致遠。

關於復星

復星創立於1992年,深耕健康、快樂、富足、智造四大業務板塊,為全球家庭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一家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產業集團。2007年復星國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00656.HK)。2021年總收入達人民幣1,612.9億元,公司總資產達人民幣8,064億元,在2022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中位列第589位,MSCI ESG評級為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