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福特宣布開展全球戰略合作,共同推動電動汽車行業發展

寧德時代將與福特開展全球戰略合作,涵蓋北美、歐洲及中國的動力電池供應 雙方將在全球範圍攜手探索新的商業機會,共同推動全球電動汽車發展 根據雙方另外簽署的協議,寧德時代將從明年起為北美的福特Mustang Mach-E車型供應磷酸鐵鋰電池包,並從2024年初起為北美的福特純電皮卡F-150 Lightning提供磷酸鐵鋰電池包,進一步提升福特熱銷電動車產能

福建寧德2022年7月21日 /美通社/ — 7月21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寧德時代」 )與福特汽車公司(「 福特」)宣佈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建立全球戰略合作關係,合作內容涵蓋在中國、歐洲和北美的動力電池供應。

根據雙方另外簽署的協議,從明年起,寧德時代還將為北美的福特Mustang Mach-E車型供應磷酸鐵鋰電池包,並從2024年初起, 為北美的福特純電皮卡F-150 Lightning提供磷酸鐵鋰電池包。得益於寧德時代磷酸鐵鋰電池系統在電池壽命和熱穩定性等方面的優良特性,上述福特車型將在環境適應性方面擁有出色的表現。

CTP技術是將電芯直接集成到電池包的技術,在提高電池包系統能量密度的同時,簡化製造工序並節省成本。福特電動車架構的靈活性能夠高效融合寧德時代的CTP技術,從而快速提升產能,滿足客戶需求。

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在全球範圍內攜手探索新的商業機會。除了向福特提供基於CTP技術的磷酸鐵鋰電池外,寧德時代還將與福特在其他電池技術方面積極開展合作。

此次全球戰略合作旨在為雙方開拓新的市場機會,推動新能源產業可持續發展和電動汽車普及,共同助力全球碳中和目標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