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宣佈在匈牙利建設第二座歐洲工廠

福建寧德2022年8月12日 /美通社/ — 2022年8月12日,寧德時代正式宣佈在匈牙利東部城市德布勒森建設電池工廠,規劃產能為100GWh,投資金額73.4億歐元。這也是繼德國工廠後,寧德時代在歐洲建設的第二座工廠。經股東大會等程序批准後,首棟廠房將於年內破土動工。


匈牙利會場

 


中國會場

該項目位於德布勒森南部工業園區,佔地221公頃,將為歐洲的汽車製造商生產電芯及模組產品。

匈牙利德布勒森市地處歐洲心臟地帶,寧德時代德布勒森工廠靠近奔馳、寶馬、Stellantis、大眾等客戶的整車廠,有利於寧德時代更好地響應歐洲市場的需求,進一步完善全球戰略佈局,加速歐洲電動化與能源轉型。

寧德時代將踐行減少電池製造碳足跡的承諾,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發電,並積極與當地合作夥伴探討共同開發太陽能項目。

此外,寧德時代還將與當地合作夥伴探討建立電池材料工廠的可能性,推動電池價值鏈可循環及可持續發展。

毫無疑問,德布勒森工廠將進一步提高我們的競爭力,幫助我們更好地響應歐洲客戶的需求,從而加速歐洲電動化轉型。寧德時代創始人兼董事長曾毓群博士表示,此次寧德時代在匈牙利的綠地投資,將是公司完善全球戰略佈局的一大步,也是我們為人類新能源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重要一步。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彼得·西亞爾托(Péter Szijjártó)表示:「全球和歐洲的經濟最近正面臨著巨大挑戰。我們匈牙利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就是在歐洲大陸經濟衰退的背景下依舊保持強勁增長。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辦法,就是吸引對電動汽車的高端投資,這是汽車行業中最具革命性的領域。此次寧德時代帶來匈牙利有史以來最大的綠地投資,我們對此感到自豪。匈牙利最近已成為世界領先的電池製造中心之一,這次大規模的投資進一步鞏固了我們的地位。」

寧德時代匈牙利工廠得到了眾多歐洲客戶的讚賞和歡迎。薛夫銘(Markus Schäfer),梅賽德斯-奔馳集團股份公司董事會成員、負責研發和採購的首席技術官表示:寧德時代在匈牙利新建的歐洲先進工廠是我們與核心合作夥伴擴大電動車生產的又一里程碑。作為行業技術領導者、我們的合作夥伴,寧德時代將為我們在歐洲生產的下一代電動車提供性能卓越且符合碳中和標準的電池電芯,以此響應我們因地制宜的本土化採購戰略。梅賽德斯-奔馳也成為新工廠在初始產能規模下的首位且最大的客戶。同時令我們感到振奮的是,寧德時代匈牙利工廠致力於實現碳中和生產,這也將助推我們實現『2039 願景』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