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創業幫(TEH)Demo Day 2.0發表會:10組國際新創團隊會師臺北與企業共同創造更多合作之未來可能

台北2022 年 11 月 9 日 /美通社/ — 台北創業幫(TEH)將於2022年11月18日台北創業週期間在花博公園玻璃屋廣場舉辦 Demo Day 發表會,邀請透過兩梯次企業合作創新競賽之10組獲勝隊伍來台參與,分別為 Hepta Protocol(美國)、Stratiphy(英國)、Motions Cloud(德國)、 Ensuro(義大利)、Rootie Robot(以色列)、Choose-Eat(秘魯)、 Tsunagaru Edutech(日本)、Hedge SPA(新加坡)、TUBUDD(越南)、 Soft Solvers Solutions(馬來西亞),亦邀請3家本市新創共同發表。


台北創業幫(TEH)Demo Day 2.0發表會

臺北市政府產業局表示持續推動引進關鍵技術與研發能量協助本市產業升級,並吸引國際新創與本市企業交流合作,是市府的產業目標之一,因此推動了「國際新創軟著陸計畫」,TEH 是北市軟著陸計畫的品牌社群服務平台,期望向國際新創圈推廣台北創業環境和資源介紹,及強化國際新創團隊與台北的企業、投資人、政府等相關單位與團隊連結,也藉由 Demo Day 邀請全球優秀的新創來台北探索潛在合作機會並落地台北。

產業局表示,Demo Day 活動當天,除10組國際團隊的簡報之外,也邀請台北的金融科技新創 CoolBitX 庫幣科技、不動產科技 JGB Smart Property 金箍棒智慧物管、以及旅遊科技新創 Like It Formosa 來去福爾摩沙到場,與國際團隊互相交流。

今年參與創新競賽的合作企業評審們均認為,獲勝的團隊都充分展現了市場的可能性。國泰金控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區塊鏈團隊負責人楊俊書說,不管是 Hedge SPA 的資產管理解決方案, Soft Solvers Solutions 的風險評估解決方案,亦或是 Stratiphy 團隊在 ESG 領域裡可拓展的可能性,以及 Motion Cloud 可協助數位化汽車保險理賠過程的方案,都與國泰金控未來發展方向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雄獅旅遊投資部投資長沈家慶表示,這些國際團隊譬如以色列的 Rootie Robot 和日本的 Tsunagaru Edutech 團隊,均透過實際合作案例體現產品的價值並有紮實的商業模式;最重要的是,感受到團隊們滿滿的熱忱並願意相信團隊所規劃的願景。雄獅與泛旅遊共同成立的旅創加速器計畫主持人鄭佑軒也提到,像是越南團隊 TUBUDD 就有明確的價值主張,強而有力的產品,並展現了拓展至海外的決心,雄獅期待後續合作,也很樂意協助國際新創團隊與台灣旅遊社群建立連結。

誠摯邀請北市企業與投資夥伴前來認識潛力新創,共同在台北開展未來合作可能性。即刻參與 Demo Day 並追蹤 Taipei Entrepreneurs Hub 台北創業幫官方臉書粉絲頁/LinkedIn頁面獲取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