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穩居全球乳業第一品牌,社會價值與商業價值全面領先

呼和浩特2022年8月13日 /美通社/ — 8月10日,國際權威品牌價值評估機構Brand Finance(品牌金融)發佈系列榜單,伊利在「2022年全球最具價值乳品品牌10強」榜中再次奪冠,連續多年穩居「全球最具價值乳品品牌」,持續領跑全球乳業。

Brand Finance是國際公認的獨立第三方品牌價值評估機構,以專業性和獨立性得到業內外廣泛認可,現已成為評判全球品牌價值的重要依據。新冠疫情給全球乳業帶來很大的挑戰,伊利依然保持了品牌價值的大幅增長,以106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在榜單上遙遙領先,這不僅得益於其商業價值不斷創新高的硬實力,更得益於社會價值領先發展的軟實力,向世界展現了中國乳企的強勁發展潛力,進一步強化了中國乳業「一超多強」的格局。


眾所周知,商業價值是一個企業賴以發展的基礎。從1996年成功上市,到2020年躋身全球乳業五強,再到2021年營收突破千億,伊利業績保持長期穩健增長趨勢,給投資者也帶來了豐厚的投資回報。市值方面,從上市時的4.21億元,到2022年8月9日的2328億元,伊利市值累計漲幅高達553倍。同時,伊利自上市以來累計分紅22次,累計分紅金額高達365.9億元,已經成為A股價值投資者的優選標的。

進入「後千億時代」,伊利還發力產業集群模式,賦能行業發展。近年來,伊利在內蒙古、寧夏、甘肅、黑龍江、河南、山東、河北等地,加速推進一系列現代奶產業集群建設。其中,被譽為「全球乳業未來城」的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不僅有全球規模最大、數智化程度最高的智造標桿基地,還有全國唯一的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國家乳製品計量測試中心等國家級技術中心相繼入駐。未來,在產業配套和城市功能完善的情況下,到2035年可實現生態、社會與經濟效益的綜合提升,年GDP貢獻將可達到1982億元,為行業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與此同時,伊利在保持經營業績行業領先的同時,還積極發揮企業的社會價值,引領行業可持續發展。伊利在節能減排、減碳創新實踐等方面均走在行業前列,已經成為乳業乃至中國食品行業碳中和的先行者。2022年,伊利發佈了中國食品行業第一個雙碳目標及路線圖 — 《伊利集團零碳未來計劃》《伊利集團零碳未來計劃路線圖》,承諾將在2050年前實現全產業鏈碳中和,並制定了2030年、2040年、2050年3個階段的具體任務。同時,中國食品行業首個「零碳工廠」花落伊利,中國首款「零碳牛奶」「零碳酸奶」「零碳有機奶粉」「零碳冰淇淋」等也均在伊利誕生,引領乳業綠色發展新未來。

此外,在產業鏈上游,伊利通過打造「綠智能牧場」、推廣「種養結合」模式等舉措,探索出一條農牧業綠色低碳循環發展之路。在生產包裝方面,金典一直致力於引導環保消費、倡導健康生活、呵護綠色地球,不僅提供自然健康的高品質產品,還大力踐行環保理念、推動生活方式的綠色轉型。長期以來,金典全線產品採用經過FSC森林認證的包材,僅2021年金典就使用了59.28億包的綠色包材,相當於超22.23萬畝森林得到了妥善的可持續管理。

正如Brand Finance報告所指出,伊利通過提升其品牌的健康效益和供應鏈的響應能力,自2020年疫情開始以來,品牌價值增長了23%,並將在未來持續增長。作為全球最具價值乳品品牌,伊利推動企業商業價值與社會價值全面領先,在實現自我穩健發展的同時,引領行業高質量發展,正向著其「全球乳業三強」的中期目標和「全球乳業第一」的長期戰略目標加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