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潔能資本獲丹麥政府基金230萬歐元專案融資

北京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亞潔能投資控股有限公司(Asia Clean Capital, 縮寫「ACC」)於今日宣佈,公司獲得丹麥政府基金(IFU)提供的第一階段230萬歐元清潔能源項目融資。

丹麥政府基金是一家由丹麥政府所有的自主基金,由丹麥王國政府出資,專門為投資發展中國家的工業而成立。此外IFU也管理其它一些投資基金,如丹麥可持續發展目標投資基金。

ACC計畫將此次IFU專案資金投入到工商業企業的屋頂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並預計將獲得IFU第二階段270萬歐元的清潔能源項目融資,總計500萬歐元,用於分散式光伏的投資和建設。自2007年公司在香港設立總部以來,ACC一直致力於在亞洲地區發展可持續的清潔能源業務,幫助企業用戶在節約用電成本的同時,緩解能源壓力,共同應對全球氣候挑戰。公司開發和建設的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總裝機容量超過160MW,建設的地源熱泵系統總裝機約29,107KW。

ACC計畫將此次IFU專案資金投入到工商業企業的屋頂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自2007年公司在香港設立總部以來,ACC一直致力於在亞洲地區發展可持續的清潔能源業務,幫助企業用戶在節約用電成本的同時,緩解能源壓力,共同應對全球氣候挑戰。公司開發和建設的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總裝機容量超過160MW,建設的地源熱泵系統總裝機約29,107KW。

關於亞洲潔能資本

亞洲潔能資本(Asia Clean Capital, 縮寫「ACC」)是行業領先的清潔能源供應商,主要向在中國的大型跨國企業以及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國內企業提供一站式清潔能源服務。ACC的清潔能源解決方案包括屋頂分散式光伏電站、地源熱泵系統、建築節能改造等。ACC是最早在中國地區進行分散式光伏電站投資的外商獨資企業,公司股東還包括丹麥政府的最大主權財富基金(IFU)。對於屋頂分散式光伏項目,ACC負責項目投資與管理,包括系統設計、工程建造、設備採購、政府審批、系統運營和管理。光伏項目產生的電力,將以提前約定且低於電網的價格提供給客戶。典型客戶為電力需求從1到20兆瓦的大型生產企業,合作的客戶包括大明金屬、東鵬飲料、雀巢、可口可樂、太古集團、中糧集團、達能集團、上汽大眾、斯凱孚、聯合利華、宜家、娃哈哈、安德里茨、武鋼、偉速達、迅達集團、李錦記、恒隆集團、常石集團等。公司在香港、北京、越南胡志明等地均設有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