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城市大會載譽歸來 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120名演講者出席,獲超過40家機構及12個戰略協辦單位支持 吸引全球逾2500名人士參與 

香港2022年9月9日 /美通社/ — 作為 StartmeupHK 創業節2022 的活動之一,由畢馬威中國籌辦的互聯城市大會今天載譽歸來,大會共有超過120 名演講者出席,包括來自學術界、商界的知名人士以及多名領先的企業家。今次盛事得到超過 40 家機構和 12 個戰略協辦單位支持,包括 3 香港、數碼港、歐華律師事務所、essensys、仲量聯行、微軟、港鐵、Pico X、西門子、Signify、信和集團和 theDesk,共吸引了全球 20 個國家超過 2,500 名參與者成就這項美事。是次混合型大會上討論了許多熱門議題,當中包括大灣區(GBA)、可持續發展,基建、房地產、交通及消費品的最新趨勢,以及科技和生物技術範疇的突破性發展。

畢馬威香港區域首席合夥人與資產管理及房地產行業全球主管合夥人韋安祖表示:「未來數十年,香港將繼續發展成為一個智慧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前景光明絢麗。香港作為物流樞紐和全球金融中心,造就了物流和數字供應鏈、金融科技、監管科技和可持續金融領域的創新發展,而其密集式的城市景觀為房地產科技解決方案的發展提供了機會。香港穩踞有利位置,可發展應用於大灣區餘下地區和東盟市場的用例。」

本年度大會繼續致力將香港打造成「互聯城市」,同時希望將香港發展成全球領先的「智慧ESG城市」,繼續為吸引創富者、創新者、投資者等新人才提供良好平台。  

畢馬威中國房地產業香港主管合夥人邱毅麟表示:「政府上一份施政報告重點關注重建發展,包括規劃、樓宇審批、土地補價/分區、重新審視容積率和激勵措施,以創建符合用途的綠化建築物。隨着激勵措施出台,我們現在需要齊心協力,讓重建項目煥發生機,提高城市的宜居性。」

畢馬威中國華南地區諮詢服務首席合夥人彭富強表示:「展望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仍然是中國最重要的策略。科技、金融、ESG及雙循環等元素將加緊融入到我們現有的不同工業領域,而區內的9+2城市(包括香港)將更緊密合作,實現協同效應和幾何級的經濟增長。香港應抓緊這些機遇,將執行大灣區戰略視為己任。」

畢馬威中國消費品零售行業亞太區主管及信息技術、媒體和電信業香港主管利安生指:「亞太區快要成為5億名精通科技、具備社會意識的 Z 世代消費者的家園,他們期望各行各業都能提供暢通無間的消費者體驗。隨着香港日益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和創新樞紐,我們穩佔有利位置,成為大灣區連繫到中國和亞洲其他區域的超級連接者。」

是次大會展示了下一代的創新城市生活。多名來自世界各地及區內學術界、商界和領先企業的演講者,一同分享全球推進互聯城市和科技的示例和最佳實踐,包括5G、物聯網(IoT)、房地產科技(PropTech)、元宇宙(Metaverse)以及數據分析,以增強城市的宜居性、宜工作性和可持續性。

本次大會亦開闢了一個初創社區(Startup Village),內設超過100個展位以及一個由CoCoon提供技術支持的線上會客室,讓初創公司、企業以及投資者進行預設的演示與推介會。 

畢馬威中國新經濟市場及生命科學香港主管合夥人朱雅儀表示:「我們預計,隨着亞太區政府和私營部門更加重視氣候變化、社區和業務復原力,以ESG 及可持續發展為重點的新興巨擘將繼續增長。它們將在開發可持續發展所需的科技方面擔當重要角色。」

關於畢馬威中國 

畢馬威中國在三十個城市設有辦事機構,合夥人及員工超過14,000名,分佈在北京、長春、長沙、成都、重慶、大連、東莞、佛山、福州、廣州、海口、杭州、合肥、濟南、南京、南通、寧波、青島、上海、瀋陽、深圳、蘇州、太原、天津、武漢、廈門、西安、鄭州、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這些辦事機構緊密合作下,畢馬威中國能夠高效和迅速地調動各方面的資源,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畢馬威是一個由獨立的專業成員所組成的全球性組織,提供審計、稅務和諮詢等專業服務。畢馬威國際有限公司(「畢馬威國際」)的成員所以畢馬威為品牌開展業務運營,並提供專業服務。 「畢馬威」可以指畢馬威全球網絡內的獨立成員所,也可以指一家或多家畢馬威成員所。

畢馬威成員所遍佈全球144個國家及地區,擁有超過236,000名專業人員。各成員所均為各自獨立的法律主體,其對自身描述亦是如此。各畢馬威成員所獨立承擔自身義務與責任。

畢馬威國際有限公司是一家英國私營擔保有限責任公司。畢馬威國際及其關聯實體不提供任何客戶服務。

1992年,畢馬威在中國內地成為首家獲准中外合作開業的國際會計師事務所。 2012年8月1日,畢馬威成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中首家從中外合作制轉為特殊普通合夥的事務所。畢馬威香港的成立更早在1945年。率先打入市場的先機以及對質量的不懈追求,使我們積累了豐富的行業經驗,中國多家知名企業長期聘請畢馬威提供廣泛領域的專業服務(包括審計、稅務和諮詢),也反映了畢馬威的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