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vin Group(復朗集團)公佈2021年Pro Forma收入大幅增長52%至3.39億歐元並呈交F-4表格登記聲明

展望2022勢頭強勁,登陸紐交所蓄勢待發

集團全球預估(pro forma)收入大漲52%,得益於集團全球品牌發展戰略的成功實施以及完成對義大利奢侈鞋履品牌Sergio Rossi的順利收購,在北美和亞洲市場表現尤為亮眼 集團旗艦品牌Lanvin全球總銷售額增長108%,其中電商銷售額增長415% 集團對2022年的業務前景充滿信心,已為關鍵市場制定全渠道升級的增長戰略

上海2022年7月12日 /美通社/ — 全球時尚奢侈品集團Lanvin Group(復朗集團)(簡稱「集團」)今日公佈2021年業績,並就此前宣佈的與Primavera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紐交所代碼:PV,簡稱「PCAC」)的擬議業務合併,向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C」)以F-4表格形式呈交登記聲明(「登記聲明」)。

復朗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程雲女士表示:「集團2021年的業績超乎預期,並實現了破紀錄的增長,對此我們感到十分自豪。經過團隊過去三年的努力付出和對集團戰略的堅定執行,2021年成為了我們重要的里程碑 — 這一年我們的邊際貢獻扭虧為盈 [1],預估(pro forma)收入也實現了創紀錄的52%增長。[2]旗下品牌Lanvin實現108%的全球銷售增長和Wolford達成十年來最好的經調整EBITDA水準,都充分證[3]明瞭集團全球平台的雄厚實力,以及我們創新戰略的成功。此外,我們去年也將具有傳奇地位的義大利奢侈鞋履品牌Sergio Rossi納入了我們的大家庭,進一步豐富了旗下全球品牌組合。我們將繼續擴大業務規模,憑藉差異化的優勢煥新經典品牌並加速增長,朝著計劃的紐交所上市再進一步。」

程雲女士還表示:「我們預計集團業務在2022年將更上一層樓。我們會繼續鞏固在歐洲的堅實基礎,同時積極把握北美和亞洲市場的諸多潛在機遇,延續各個品牌的強勁發展勢頭。」

復朗集團旗下的經典品牌包括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法國高級時裝屋之一Lanvin、奧地利奢侈親膚衣物品牌Wolford、義大利奢侈鞋履品牌Sergio Rossi、美國經典針織女裝品牌St. John Knits以及義大利高端男裝製造商Caruso。

2021年業績:品牌成功革新創造集團增長新高

復朗集團在2021年達成了其發展歷程中的關鍵轉捩點,並實現了創紀錄的業績增長,為未來的長期發展奠定基石。集團2021年的預估(pro forma)收入為3.39億歐元 [4],較2020年增長52%,主要來自於Lanvin的轉型增長、Wolford 的強勁復甦以及成功收購整合Sergio Rossi。

隨著集團在2021年實現邊際貢獻平衡,以及經調整EBITDA[5]虧損大幅縮窄33%,集團有充分信心將按原計劃在2024年前實現EBITDA盈利。其中:

Lanvin在2021年印證了其強勁的增長勢頭,全球銷售額同比增長108%至7300萬歐元,顯示出品牌在當今奢侈品消費者中歷久彌新的巨大生命力。其中,北美和大中華區市場增長尤其顯著,分別錄得253%和134%的銷售額增長。這一增長尤其受到其品類調整策略下新推出的皮具和鞋履系列的推動,並受益於直接面向消費者(DTC)管道的強勁表現。品牌DTC管道收入在2021年實現了172%的增長,除了全球8家新開門店和同店坪效大幅提升帶來的零售增長,電商銷售額也相對去年增長了415%。 Wolford 2021年實現銷售額1.09億歐元,同比增長15%,鞏固了品牌在全球高端女性親膚衣物領域的領先地位。Wolford 2021年的經調整EBITDA也轉虧為盈,達到十年來最佳水準(剔除房地產出售收益后)。我們深信Wolford將在2022年保持強勁表現,持續盈利。

儘管在2021年受到疫情衝擊,集團仍在占其全球總收入48%的成熟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實現了30%的增長,達到1.48億歐元的收入水準(按IFRS綜合基準計算)。在鞏固歐洲強大根基的基礎上,集團進一步深入佈局北美和亞洲這兩個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場,以求把握眾多尚待開發的增長機遇。2021年,北美地區貢獻了集團35%的總銷售額;而大中華區則實現收入貢獻翻番,佔得14%。

全球擴張戰略與突破性的商業模式推動快速發展

在過去的一年裡,復朗集團的增長戰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產品線強化與拓展:

Lanvin以契合新一代奢侈品消費者的全新品牌定位,持續推動其配飾和高級成衣產品的銷售。品牌嶄新的配飾系列,如Pencil Bag手袋、Hobo Cat手袋 和Curb運動鞋,自推出以來一直備受追捧,為其成衣系列增添更加豐富多樣的選擇。此外,Lanvin還聯手洛杉磯知名街頭風格品牌Gallery Department推出兩款限定膠囊系列,以街頭藝術風格重塑Lanvin時裝屋的標誌性產品,備受時尚愛好者歡迎。
Wolford推出的運動休閒系列「The W」持續為品牌帶來新的增長點,在展現運動休閒風格的同時,與國際知名設計師攜手推出獨家膠囊系列產品。憑藉著對精湛工藝的一貫堅持,Wolford的主線及聯名產品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其中包括2021年與設計師鞋履品牌Amina Muaddi的合作,2022年與義大利傳奇裙裝大師Alberta Ferretti以及經典街頭服飾品牌GCDS的合作等。這些合作都大幅提升了Wolford的品牌知名度,並推動其快速增長。

渠道升級與零售擴張:

集團全球DTC銷售額在零售和電商有序擴張下增長逾50%,帶來更多元的收入結構,進一步降低對批發管道的依賴。 集團持續在歐洲、北美和亞洲的戰略性位置開設旗下品牌的新店,同時現有店鋪的坪效表現也顯示出大幅提升。我們相信這些新店正在順利收回初始投資,其中許多已實現盈利,為下一步的擴張奠下基礎。 集團持續鞏固旗下品牌的數位化基礎和電商覆蓋面,並於近期在北美推出了一個由Shopify創新驅動的全新數位化共享平台。Lanvin和Sergio Rossi兩大品牌預計在2022年下半年將其北美線上業務率先遷移至該平台。

戰略性品牌收購:

復朗集團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了Sergio Rossi的收購,將其整合為集團生態版圖中的另一個重要拼圖,並憑藉其在奢侈鞋履領域的專業資源賦能集團旗下其他品牌。

集團將繼續探索戰略性的收購機會和業務夥伴,在不斷補強現有品牌組合的同時進一步擴大其奢侈品時尚生態系統。

打造行業戰略聯盟:

2021年,復朗集團與多家龍頭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日本大型貿易集團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8001.T);服務國際時尚、奢侈品及其他品牌的電子商務合作夥伴寶尊電商(納斯達克股票代號:BZUN,港交所股票代號:09991.HK);大中華區領先的時尚品牌數據互動營銷集團艾德韋宣集團(9919.HK)以及高端鞋履和皮革製品開發及製造商九興控股(1836.HK)等。

每一個合作夥伴都是時尚產業細分領域的佼佼者。它們憑藉市場領先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在包括電商、品牌行銷、新興市場開拓和產品開發等方面,更好地賦能並加速集團旗下品牌的發展。

尚待開發的市場機遇帶來巨大未來增長潛力

兼備在歐洲市場的穩健基礎以及在北美和亞洲市場的高速增長勢頭,復朗集團對2022年業績的進一步增長充滿信心。同時,集團希望撬動現有及未來新增的戰略夥伴資源,在中東、東南亞等新興市場釋放增長潛力,並通過審慎的戰略性投資持續補強旗下品牌陣營。

儘管存在疫情和地緣政治帶來的外部不確定性,集團通過均衡的全球擴張策略及全渠道升級措施,成功應對了這些挑戰,並堅信其不懈的模式創新和品牌革新將帶來持續的業績增長。

在滿足慣例交割條件後,包括獲得PCAC股東同意及合併後公司(「PubCo」)證券在紐交所上市的情況下,復朗集團與PCAC的業務合併預計於今年內完成。PCAC是領先的全球投資管理公司春華資本集團(簡稱「春華」)旗下的附屬公司。

關於Lanvin Group

Lanvin Group(復朗集團)是一家全球時尚奢侈品集團,旗下品牌包括現存法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級時裝屋Lanvin、奧地利奢侈親膚衣物品牌Wolford、義大利奢侈鞋履品牌Sergio Rossi、 美國經典針織女裝品牌St. John Knits以及義大利高端男裝製造商Caruso。憑藉創新理念和與行業領先合作夥伴建立的獨特戰略聯盟,復朗集團通過戰略投資、產業營運和對全球增長最快的時尚奢侈品市場的深入瞭解,致力推動旗下品牌的全球擴張,實現可持續發展。詳情請參閱網站:www.lanvin-group.com

關於Primavera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Primavera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紐交所代碼:PV),是一家致力於併購、股票交易、資產收購、股權收購、重組或類似業務合併的特殊目的併購公司。PCAC是領先的另類投資管理公司春華資本集團(簡稱「春華」)旗下的附屬公司。春華在北京、香港、新加坡和矽谷帕羅奧多設有辦公室,為全球頂尖的知名金融機構、主權基金、養老金、企業年金和家族辦公室管理多支美元和人民幣基金。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管理規模約170億美元。從早期風險投資到中後期成長資本,從資產重組、業務分拆剝離到企業併購,春華在企業發展的全生命周期進行靈活和多樣化的投資,在構建和執行跨境投資交易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春華融合深厚的中國本土生態資源、廣闊的全球視野經驗與領先的實踐操作積澱,致力於為被投企業創造長期價值。詳情請參閱網站:www.primavera-capital.com

問詢:

傳媒

Lanvin Group

FGS Global

洪焙銘(Louis Hung

+852 9084 1801

louis.hung@fgsglobal.com

余如月(Chloe Yu

+86 158 0187 9539

chloe.yu@fgsglobal.com

Primavera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春華資本集團: media@primavera-capital.com
FGS Global:primavera-hkg@fgsglobal.com

投資者

Lanvin Group
ir@lanvin-group.com

Primavera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Alex Ge
+852 3767 5068
chengyuan.ge@primavera-capital.com

前瞻性陳述

本新聞稿(包括其所載資訊)(統稱本「通訊」)包含「前瞻性陳述」(依聯邦證券法定義),同時還包含特定財務預測及預計。本通訊中所載的所有陳述(歷史事實陳述除外),包括但不限於,有關未來營運結果和財務狀況、計劃產品與服務、商業策略與計劃、管理層有關復朗集團的未來營運目標、市場規模與增長機會、競爭地位、技術與市場趨勢以及與PCAC的 擬議業務合併條款及時間相關潛在利益和預期的陳述,均屬前瞻性陳述。部分前瞻性陳述可通過前瞻性詞語的使用加以識別,包括「預料」、「預期」、「意味著」、「計劃」、「相信」、「有意」、「估計」、「目標」、「預測」、「應當」、「可能」、「將會」、「或」、「將」、「預計」或其他類似表述。所有前瞻性陳述均基於復朗集團和PCAC 的預估和預測,並反映了復朗集團和PCAC 的看法、假設、預期和意見,而所有該等預估和預測以及看法、假設、預期和意見,均可能因各種因素而發生變動。任何該等預估、假設、預期、預測、看法或意見,不論是否在本通訊中指明,均應當視為示意性的、初步的,且僅用作說明之目的,不得作為對未來結果的必然預示而加以依賴。

本通訊中所載的前瞻性陳述及財務預測和預計,受限於若干因素、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實質不同於前瞻性陳述明示或暗示結果的潛在風險和不確定性包括但不限於,國內外商務、市場、財務、政治和法律條件的變動;與PCAC的業務合併的時間及結構;因適用法律或法規而要求的或屬適當的對與PCAC的業務合併擬議結構的變動;各方無法成功或按時完成與PCAC的業務合併及與之有關的其他交易,包括因以下原因所造成,即,新冠疫情,或任何監管批准未取得、被延遲或受限於可能不利影響合併后公司或與PCAC的業務合併預期利益的意外條件或PCAC或 復朗集團股東批准未取得的風險;因與PCAC的業務合併的公告和完成導致與PCAC的業務合併中斷PCAC或復朗集團當前計劃和營運的風險;復朗集團實現增長並對增長進行盈利性管理和留聘其包括首席執行官和執行團隊在內的關鍵員工的能力;與PCAC的業務合併后併購后公司的證券無法在紐交所上市或維持上市;未實現與PCAC的業務合併的預期利益;與復朗集團相關預計財務資訊的不確定性有關的風險;PCAC股東申請贖回金額及PCAC信託帳戶中可支用資金數額;影響復朗集團業務的總體經濟條件及其他因素;復朗集團的商業策略執行能力;復朗集團的費用管理能力;適用法律和政府規章的變更以及該等變更對復朗集團業務、復朗集團的訴訟索賠及其他或有損失責任的影響;與負面新聞或聲譽損害有關的風險;因新冠疫情及政府為應對疫情而採取的行動及限制性措施對復朗集團業務造成的中斷及其他影響;復朗集團保護專利、商標及其他智慧財產權的能力;復朗集團的技術基礎設施遭到任何入侵或中斷;稅法及稅收責任變更;以及法律、監管、政治和經濟風險的變動及該等變動對復朗集團業務的影響。前述因素清單並非窮盡性的。閣下應當慎重考慮前述因素以及PubCo F-4表格登記聲明「風險因素」一節、PCAC 10-K表格年度報告及 PubCo或PCAC不時向SEC提交的其他檔中所述的其他風險及不確定性。該等申報檔列明並提出了可能導致實際情形與結果實質不同於前瞻性陳述中所載各項的其他重要風險及不確定性。此外,可能存在PCAC和復朗集團目前均不知曉或PCAC或復朗集團目前認為並非實質性但也可能導致實際結果不同於前瞻性陳述中所載各項的其他風險。前瞻性陳述反映了PCAC和復朗集團對未來事件的預期、計劃、預計或預測以及PCAC和復朗集團的看法。如果任何風險成為現實,或PCAC或復朗集團的假設被證明不正確,則實際結果可能實質不同於該等前瞻性陳述所暗示的結果。

前瞻性陳述僅針對其所作日期的相關情形作出。PCAC和復朗集團預期,隨後的事件和進展可能導致其評估發生變動。然而,儘管PubCo、PCAC和復朗集團可選擇在未來的某個時點更新該等前瞻性陳述,但PubCo、PCAC和復朗集團 明確排除任何如此行事的義務,但法律要求的,不在此限。將任何陳述納入本檔,不構成復朗集團或PCAC或任何其他人士承認,該陳述中所述的事件或情形是實質性的。該等前瞻性陳述不得作為代表PCAC或復朗集團對本檔日後任何日期相關情形的評估而加以依賴。為此,不得過度依賴前瞻性陳述。此外,本檔所載的復朗集團和PCAC的分析並非,亦不旨在構成對復朗集團、PCAC或任何其他實體的證券、資產或業務的評估。

財務資訊;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財務指標及其他關鍵財務指標的使用

本通訊中所載部分財務資訊和數據未經審計。

因此,該等資訊和數據,可能不被納入PCAC或PubCo將向SEC提交或提供的任何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或登記聲明 或其他報告或檔,可在該等報告或檔中加以調整,或以不同方式在該等報告或檔中加以列報。本通訊包含部分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財務指標(包括以前瞻性方式)。該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指標,系對依照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編製的財務業績指標的補充,而非替代或優於後者,並且不得視為對依照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獲得的凈收入、營運收入或任何其他業績指標的替代。復朗集團相信,該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財務結果指標(包括以前瞻性方式)向投資者提供了有關復朗集團的有用的補充資訊。復朗集團管理層使用前瞻性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指標來評估復朗集團的預計財務和營運業績。復朗集團相信,使用該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指標,為投資者評估復朗集團的預計營運結果及趨勢以及將復朗集團的財務指標與其他類似公司進行比對提供了額外工具,而諸多該等其他類似公司也向投資者列報類似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財務指標。

然而,使用該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指標及其最接近的國際財務報告準則對等指標,存在若干缺陷。例如,其他公司可能以不同方式計算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指標,或可能使用其他指標計算其財務業績,因此,復朗集團的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指標可能與其他公司類似名稱指標無直接可比性。 復朗集團不會孤立地考慮該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指標,亦不會將該等指標視為依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確定的財務指標的替代物。該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財務指標的主要缺陷是,該等指標剔除了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要求在復朗集團財務報表中記錄的重大費用、收入和稅收責任。此外,由於該等指標反映了復朗集團在確定該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財務指標時,就應剔除或納入哪些費用和收入運用了其判斷力,該等指標受限於固有缺陷。為彌補此等缺陷,復朗集團針對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結果列報了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財務指標。

重要補充資訊

本通訊事關覆朗集團與PCAC之間的擬議業務合併。本檔不構成任何證券出售或置換要約,或任何證券購買或置換邀約,亦不在任何依其證券法取得登記或資格之前該等要約、出售或置換屬非法行為的法域,發生任何證券銷售。與PCAC的擬議業務合併將提交PCAC股東考量。

PubCo已向SEC提交一份登記聲明;該登記聲明包含,關於PCAC股東就擬議業務合併及登記聲明所述的其他事宜投票的初步投票委託徵集書,以及就擬議業務合併而覆朗集團發行PubCo 證券的初步招股書。PCAC和PubCo還將向SEC提交與擬議業務合併有關的其他檔。

登記聲明被宣告生效后,PCAC將向其於為對擬議業務合併進行投票而設定的登記日的股東郵寄最終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及其他相關文件。本通訊並不取代登記聲明、最終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或PCAC 將就業務合併向其股東發送的任何其他檔。PCAC股東及其他利害關係人敬請在一旦可得時閱讀,PCAC就為批准擬議交易等事宜而召開的股東特別會議徵集投票委託書所發出的初步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及其任何修訂,以及相關最終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原因是,該等檔將包含有關PCAC、PubCo、復朗集團及與P CAC的擬議業務合併的重要資訊。股東和投資者亦可登錄SEC網站 www.sec.gov 或向PCAC發送請求,無償獲取一份初步或最終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一旦可得),以及向SEC提交的與擬議交易有關的其他檔及PCAC向SEC提交的其他檔。

對本通訊所述任何證券的投資,並未經SEC或任何其他監管部門批准,亦未遭受該等部門拒絕批准;任何部門均未對發售的實質或本通訊所載資訊的準確性或充足性發表意見或作出背書。任何相反的聲明均屬刑事犯罪。

投票委託徵集參與人

依據SEC規則,PCAC、PubCo和復朗集團及其各自的部分董事、高管及其他管理人員和雇員可被視為就擬議交易向PCAC股東徵集投票委託書的參與人。依據SEC規則可被視為就擬議交易徵集PCAC股東投票委託書的參與人的相關信息,將於PubCo向SEC提交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時在該檔中載明。閣下可在PCAC於2022年3月31日向SEC提交的10-K表格年 度報告中獲得更多有關PCAC董事及高管的資訊。有關投票委託徵集參與人的額外資訊及其直接和間接權益說明將於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變為可得時載於該檔。股東、潛在投資者及其他利害關係人在作出任何投票或投資決策之前,應當在最終投票委託徵集書/招股書可得時仔細閱讀該檔。閣下可從上文所述管道免費獲得該等檔。

無要約或邀約

本通訊僅作資訊之用,不構成擬議交易或其他項下任何證券的出售要約或購買邀約,亦不在任何依其證券法取得登記或資格之前要約、邀約或出售屬非法行為的法域,發生任何證券銷售。任何證券均不得發售,但通過符合《證券法》第10條要求的招股書為之的,不在此限。

網站

本檔所提及網站中載有的或通過該等網站獲取的資訊,不因提及而納入本檔,且並非本檔的一部分。

[1] 貢獻利潤是一項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non-IFRS)財務指標,指收入扣除銷售成本以及銷售和營銷費用。 邊際貢獻按貢獻利潤佔總銷售額的百分比計算。

[2] 集團2021年的預估(pro forma)收入增長是通過比較2021年預估(pro forma)收入與2020年經審計收入而計算。集团 2021 年的預估(pro forma)收入假設計入Sergio Rossi 全年收入貢獻。若按經審計收入計算,集團2021年收入(僅包含Sergio Rossi被集團收購日期后的收入貢獻)同比增長為39%。所有其他集團層面的比較均使用2020年和2021年的經審計數位。

[3] 經調整EBITDA (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是一項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non-IFRS)財務指標。Wolford的經調整EBITDA指扣除息稅、折舊和攤銷前的損益,并經調整扣除因戰略調整而產生的一次性收入和支出。

[4] 假設計入Sergio Rossi 全年收入貢獻,集團 2021 年的預估(pro forma)收入為3.39億歐元。如F-4表格中披露,經審計集團收入(僅包含Sergio Rossi被集團收購日期后的收入貢獻)为3.09億歐元。

[5] 經調整EBITDA (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是一項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non-IFRS)財務指標。經調整EBITDA指在扣除所得稅、淨財務費用、匯兌收益/(損失)、折舊及攤銷、股權激勵、跌價準備及減值損失之前,並对管理層認為不能反映基本經營活動的重要收入和成本作出相應調整后的收益或損失,其中調整項主要包括長期資產處置凈收益、收購Sergio Rossi所產生的負商譽,以及債務重組和政府補貼帶來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