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母醫療完成新一輪數千萬美金融資,加速全球化戰略佈局

上海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帕母醫療宣佈完成新一輪數千萬美金的融資,本輪融資由元生創投領投,奧博資本(OrbiMed)、千驥資本、禮來亞洲基金(LAV)、高榕資本、惠合資本、GC&H Investments共同參與,其中老股東全部超額認購。這筆資金未來將主要用於持續研發投入、臨床試驗、產品註冊及商業化佈局,包括海內外團隊搭建,部分資金也將用於擴充公司運營生產能力。

今年,外部環境存在諸多不確定性,醫療行業投資量相比去年有所下調,在此背景下,帕母醫療依然銳意進取,逆勢而上,完成了多個里程碑式的成就,在中國、美國、歐洲等全球多個市場戰略推進,2022年以來取得的多項成就極大助力此次帕母醫療成功融資。

中國原創醫療器械標籤
助力帕母醫療戰略征程

帕母醫療成立於2013年,近十年的發展與沉澱,帕母醫療厚積薄發,將PADN這一原創性的產品推向國際舞台。

選擇走全球差異化創新的帕母醫療選擇肺動脈高壓領域作為探索的首個未滿足臨床需求,是因為肺動脈高壓致死率高,在臨床診斷中卻容易被忽視,臨床治療效果不盡如人意。肺動脈高壓的病理生理特點為肺動脈壓力的升高及肺血管阻力的增加,通常導致右心衰竭和死亡。據統計,全球患肺動脈高壓患者約有四千萬人,大部分肺動脈高壓無法被治癒。

專業的視角使得帕母醫療發現了肺動脈高壓治療領域的空白,聯合心肺領域醫生開啟該領域的開創性探索,實現從0到1的跨越。帕母醫療獨創的介入療法PADN術,為患者帶來了全新的療法和解決方案。2021年,PADN產品僅僅用了16天就拿下FDA Breakthrough資質認證,並於2021年12月PADN完成PADN-NMPA註冊臨床試驗所有患者隨訪。

此外,PADN作為一款原創產品,帕母醫療看好PADN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錨定全球市場並在2022年獲得多項實質進展。在PADN臨床試驗方面,帕母醫療在今年7月與美國FDA成功召開了關於PADN全球多中心臨床試驗的Pre-Sub會議(預審計劃會議),標誌著公司正式進入FDA PMA(上市前審批)流程。

2022年8月,PADN首次載入國際《2022 ESC/ERS 肺高血壓診斷和治療指南》;2022年9月,帕母醫療受邀在全球血管介入頂級峰會TCT(美國經導管心血管治療學術會議)上公佈了PADN-NMPA的臨床試驗數據,其積極的研究成果成功吸引全世界的關注。目前,PADN全球多中心臨床研究也在積極推動中,將為該領域領先的器械療法及產品的全球商業化奠定更紮實的臨床基礎。

獲得多家頂尖機構投資
帕母醫療戰略加速

一線的臨床洞察,具備全球競爭力的原創力,高效的臨床落地能力這些底層能力決定了帕母醫療能夠快速發展。依托”醫工研產商”的全價值流程能力整合,帕母醫療打造了從手術台到市場(Operating Table to Market)”的OTM平台。

在此平台上,帕母醫療成功孵化了PADN系列產品,在未來長期的戰略規劃中,帕母醫療的管線還覆蓋了心衰、頑固性高血壓、未控制糖尿病慢病等適應症。在這些市場都有著巨大的未被滿足的需求。全球有大約6000萬心衰患者,4億頑固性高血壓和未控制的糖尿病患者。

基於PADN全球化臨床推進的經驗,期待帕母醫療將為醫患帶來更多first-in-class的產品,成為全球心、肺、慢病領域的頭部企業。

帕母醫療的高速發展也離不開一眾投資者的支持。

負責帕母醫療資本市場以及商務發展戰略的首席戰略官Cynthia Chen表示:”在資本寒冬中獲得新老投資人們的鼎力支持,帕母團隊深覺榮幸、不敢懈怠。在國家創新引領及政策扶持下,帕母醫療憑借原研力走向高速發展的階段,獲得國內外包括元生創投、奧博資本、千驥資本、禮來亞洲基金、高榕資本、惠合資本等一眾頂尖投資機構的加持與青睞。未來,帕母醫療將繼續以創新技術的研究開發為引擎,堅持突破性療法的科學探索和臨床驗證、以及具備廣闊國際視野的商業化拓展。我們一貫以服務患者為理念,專注於為患者提供有臨床價值的突破性療法。從長遠來看,我們將著眼解決更多未滿足的臨床需求;以引領行業發展為己任,致力於成為我國創新醫療產業的核心力量、參與推動中國健康醫療產業的發展和變革。”

帕母醫療首席執行官連佳表示:”作為一家真正有創新技術的企業,非常榮幸本次融資得到了多家投資機構的支持。雖然今年疫情以及紛繁複雜的國內外政策環境給行業帶來了許多挑戰,但帕母醫療這一年獲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今年7月與美國FDA召開關於PADN全球多中心臨床試驗預審會議,8月PADN首次載入國際ESC指南,9月公司在TCT大會上首次公佈PADN-NMPA臨床結果,這標誌著這項中國原創技術已經獲得世界肺動脈高壓治療學術和臨床界的肯定。未來,我們將不忘初心,期待明年PADN上市後給更多肺動脈高壓患者帶來福音。帕母會成長為一個讓醫生、患者和投資人都值得期待的好公司,也期盼未來在各方的支持下我們取得更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