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首次出海!啟動安全教育公益活動,助力女童安全保護

呼和浩特2022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2022年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之際,「伊利方舟」聯合伊利QQ星,攜手中國西部人才開發基金會、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共同開展「讓愛守護成長」女童安全教育公益活動。通過走進校園,面向女童開展安全教育,幫助女童建立自我保護意識,共同營造更加安全的成長環境。目前,該活動已走進中國、緬甸、印尼、泰國等國內外眾多學校,獲得老師、學生的積極參與和熱烈響應。本次活動也是「伊利方舟」航跡首次駛向海外。

 

 


「讓愛守護成長」女童安全教育公益活動

國際女童日由聯合國發起設立,旨在引導全社會加強對女童成長的關注,完善安全教育和保護體系,打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本次公益活動積極響應關愛女童倡議,通過改編傳統廣播操,將拒絕陌生人觸碰、大膽說NO等要點編進「NONO廣播操」,讓孩子們在鍛煉身體過程中提升自我保護意識。同時,活動還精心設計了「NONO防蚊貼」,在女童形象貼紙上標示不可以觸碰的區域,幫助女童建立基本安全認知。本次活動打破了女童安全教育的溝通屏障,通過通俗易懂、趣味十足的方式,將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校園生活。


新穎有趣的「NONO廣播操」在國內外引起廣泛關注

在河北省大名縣台臣小學,「伊利方舟」與大名縣教育體育局合作開展試點。伴隨著朗朗上口的口訣,合著輕快的節拍,台臣小學的孩子們一起練習「NONO廣播操」,臉上洋溢著自信快樂的笑容。台臣小學梁維冰老師非常支持這一項目:「孩子們對涉及到的安全教育知識有著很強的好奇心,會和自己的朋友互相模仿跟做。『NONO廣播操』能讓孩子建立起基本的安全意識,學會自我保護,很有意義!」在練習後,孩子們還一同分享了營養美味的伊利QQ星純牛奶。試點完成後,「NONO廣播操」將推廣至全國500余所「伊利方舟安全生態校」。

新穎有趣的「NONO廣播操」在海外同樣引起了廣泛關注,「NONO廣播操」被改編譯成不同語言版本,走進緬甸、印尼、泰國等多個國家的校園。

在緬甸,「伊利方舟」攜手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向緬甸校園的女童學生教授「NONO廣播操」。活動期間,伊利還向仰光萊達雅地區10所小學捐贈了4萬8千盒伊利純牛奶。緬甸仰光第18小學校長杜摩敏內表示,學生們練習廣播操後反饋良好,真誠希望這項活動能擴展到更多學校。該校一名五年級的女同學開心地表示:「『NONO廣播操』提高了我們自我保護的意識,我希望小伙伴們都能在學習之余每天跳一遍,不僅放松身心,也能讓我們健康成長。」

在印尼,公益活動走進印尼雅加達第九小學,塞西莉亞校長由衷感謝道:「國際女童日之際,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孩子們學會如何去保護自己,也感謝伊利為我們帶來美味營養的Joyday冰淇淋。期待『伊利方舟』再次來到我們身邊。」

在泰國,「伊利方舟」也為泰國巴吞他尼府素萬欽達拉姆寺學校的孩子們送去了關愛,老師和學生一起學習「NONO廣播操」,伊利還為孩子們帶去了精美的禮品和Cremo冰淇淋,讓孩子們在輕松愉悅的氛圍中學會自我保護。

多年來,伊利一直關注兒童安全教育,並開展了切實行動。從2012年至今,伊利集團聯合中國西部人才開發基金會共同推出的兒童安全公益項目 — 「伊利方舟」已走進全國25個省市地區500余所學校,從防走失、防性侵、防震、防火、防溺水、交通安全等近20個主題出發,通過多種形式的安全培訓,讓30萬教師、學生、家長從中受益,共同建立起守護兒童成長的安全網絡。

此次「伊利方舟」兒童安全教育公益項目不僅走進國內校園,還首次走進海外校園,「先有安全,再有夢想」的公益理念獲得國內外廣泛認可。未來,「伊利方舟」將持續聚焦兒童安全領域,攜手社會各界力量,共同投身兒童安全教育事業,為兒童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讓愛守護兒童安全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