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CHEM 獲 STORENGY (ENGIE) 授予一項高級基礎工程研究,以探討利用廢木热气化生產生物甲烷的新方法

米蘭2022年7月17日 /美通社/ — Maire Tecnimont S.p.A. 宣佈其子公司 NextChem 已獲得 Storengy 的合約,就利用廢木材和固體回收燃料轉化廠產生物甲烷進行一項高級基礎工程研究。 一旦項目達到 2022 年底的最終投資決定並獲得相關許可,NextChem 將與另一家 Maire Tecnimont 集團子公司將在法國勒阿弗爾實施的項目作為甲烷化一揽子组合的 EPC 承包商。

NextChem 將負責該工廠的合成氣淨化、甲烷化单元和甲烷升級的工程和成本估算,並將每年生產 11,000 公噸可再生和低碳天然氣(生物甲烷)。法國 COMESSA 公司將負責化學反應器的設計和供應。該工廠使用的技術已成功應用於 ENGIE 旗下里昂附近的 Gaya 試點工廠,驗證了生產生物甲烷的可行性。這將是世界上第一個將廢木材熱氣化產生的甲烷注入電網的商業項目,啟動所謂的「第二代生物甲烷」。

NextChem 和 Storengy 還將建立更廣泛的合作協議,目的是 NextChem 將作為目前由 ENGIE 獲得專利和擁有的 Gaya 技術的战略合作夥伴、共同開發者和共同授權方。

Maire Tecnimont Group 兼 NextChem 行政總裁 Alessandro Bernini 評論道:「今天的主要挑戰之一是找到用可持續替代品取替化石來源的天然氣的解決方案。為了實現這目標,集團正積極開發一系列解決方案,以利用廢物生產沼氣和合成氣。我們為與 ENGIE 的合作感到自豪,這使我們能夠擴大綠色技術組合,並進一步加強我們在歐洲能源轉型中的影響力。」

Storengy 行政總裁 Camille Bonenfant-Jeanneney 表示:「Storengy 對與 Tecnimont Group 和 NextChem 達成的協議表示敬意,這是一個尋求共同開發項目的絕佳機會,以便為客戶提供具體、創新和可複製的解決方案。在碳中和的世界中,可再生氣體將發揮重要作用,為能源系統提供靈活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