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ratel繼續購買Telkomsel通信塔所有權,增強市場領導地位

共擁有超34800座通信塔

印尼雅加達2022年8月11日  /美通社/ — PT Dayamitra Telekomunikasi, Tbk (Mitratel)和PT Telekomunikasi Selular (Telkomsel)簽署了買賣協議(SPA),將Telkomsel 6000座通信塔的所有權轉移至Mitratel(29/7)。這是兩家公司繼2020年和2021年轉移10050座通信塔後再一次轉移所有權。 

除了轉移通信塔所有權的協議,Telkomsel還達成一項新的Tower Construction Order Commitment協議,未來三年Telkomsel為Mitratel建成1000座通信塔,以及其他一些商業舉措,如使用物聯網(物聯網)、綠色能源服務和其他新生態系統塔業務。加起來,Mitratel擁有的通信塔總數超過34800座。

Telkomsel總裁Hendri Mulya Syam表示:「根據將6000座通信塔的所有權轉移至Mitratel的這項買賣協議,Telkomsel通過在數碼業務中發展更加一致和全面的產品組合,進一步加強轉型努力,鞏固公司提供更多創新服務的承諾。作為印尼領先的數碼電信公司,Telkomsel也希望進一步加強理想的企業結構,以確保正在實施的三個數碼支柱的發展,即成為始終與數碼生態系統的發展密切相關的數碼連接,數碼平臺和數碼服務的可靠供應商,以更廣泛的包容性和更以客戶為中心的方式,為印尼人民的數碼生活方式生態系統提供更多增值機會。」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Mitratel將部署Telkomsel領先的物聯網和數據分析服務,提供通信塔的即時管理和功耗的主動優化。這項合作將有助於減少碳排放和碳足跡,再次體現Telkomsel對環境、社會和治理倡議的承諾。

Mitratel行政總裁Theodorus Ardi Hartoko表示:「6000座通信塔的所有權轉移可以成為我們市場擴張的主要資本,助力印尼加速5G的實施,增加Mitratel的生產設備,加強Mitratel作為印尼最大、東南亞最大的通信塔供應商之一的地位。此外,我們還達成一致意見,與Telkomsel探索塔生態系統業務,利用物聯網支持服務運營和業務拓展,包括綠色能源服務和其他新生態系統塔業務。」 

PT Telkom Indonesia (Persero) Tbk (Telkom)戰略投資組合總監Budi Setyawan Wijaya解釋表示:「這次企業行動是TelkomGroup加強其在通信塔業務中的地位,增強公司競爭優勢,為利益相關者創造更多價值的努力之一。」

此外,Ardi Hartoko透露,這一舉措與Mitratel成為領先的數碼基礎設施公司,始終為其客戶和業務合作夥伴加強和拓展服務提供支持的願景和使命一致。Mitratel已經裝備了豐富的電信基礎設施,包括信號塔、光纖和遍佈全國的電力發射塔,特別是Java以外地區,讓電信營運商和非營運商能夠利用Mitratel的整套完整解決方案。

Mitratel獲得的6000座通信塔遍佈印尼各地的戰略位置,有助於加速主機託管潛力和通信塔相關業務的發展。預計,該協議有利於Mitratel通信塔業務發展,使其實現持續高於平均水準的增長,確保其實現可持續增長。它也得到了Telkomsel作為長期關鍵租戶的地位的支持,並且在其他電信運營商中具有最高的主機託管潛力。 

Ardi Hartoko補充表示,Mitratel目前在全國各地擁有通信塔部署,確定了其在印尼電信塔所有權方面的市場領先地位。其最大的客戶是行動電話運營商行業的市場領導者Telkomsel。作為一家電信基礎設施提供商,Mitratel致力於通過其具有吸引力的商業計畫部署的35000座通信塔,持續支持印尼所有手機運營商。

Teddy Hartoko總結表示:「Telkomsel和Mitratel正在進行的這項企業行動預計將加強雙方在確保建立資產管理和擴大業務線方面的發展勢頭,推動公司業績增長,實現更加理想、富有成效、高效率且與每項技術發展密切相關的發展。」

PT Dayamitra Telekomunikasi Tbk (MTEL)簡介

PT Dayamitra Telekomunikasi Tbk (MTEL) 或者Mitratel是致力於提供電信基礎設施的PT Telkom Indonesia (Persero) Tbk旗下子公司。Mitratel自2008年以來一直提供和管理通信塔。Mitratel目前已經管理著遍佈印尼各地的近35000個通信塔。印尼所有移動運營商都通過將BTS設備裝在Mitratel塔上成為租戶。Mitratel致力於擴大業務組合,為其客戶提供最佳產品解決方案。可透過Instagram @mitratel或者發電郵至mitratel@mitratel.co.id獲取客戶服務。

Telkomsel簡介(www.telkomsel.com)

Telkomsel是一家領先的數碼電訊公司,透過支持數碼連接、數碼平臺和通過優先考慮面向全國社會各級的技術效益而開發的數碼服務繼續打開更多機會和可能性。Telkomsel一直在部署4G移動寬頻網絡,開發5G網絡,以及豐富創新的數碼解決方案,包括移動遊戲、數碼娛樂、數碼生活方式、移動金融服務、企業解決方案和物聯網。經過26年的發展,如今Telkomsel已經在251000多個BTS的支持下為印尼超過1.76億客戶提供服務。其客戶服務代理可透過telkomsel.com、facebook.com/telkomsel、Twitter @telkomsel和Instagram @telkomsel以及Telkomsel的虛擬助手MyTelkomsel應用獲取。

聯繫方式:sam_moel@mitratel.co.id, Saki_H_Bramono@telkomsel.c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