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中國2022年暑期檔票房超3億人民幣 較去年大幅增長34%

上海2022年9月1日 /美通社/ — IMAX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1970)今日宣佈2022年暑期檔IMAX總票房達到3.03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34%。 與此同時,2022年全國暑期檔票房達到92億元,較去年增長24%。目前全國有680家IMAX影院在正常營業中,營業率穩定在90%以上。

今年暑期檔共有8部中外大片登陸IMAX影院,檔期票房排名前10的影片中有7部IMAX影片。其中《獨行月球》以1.1億的戰績登頂2022年IMAX暑期檔冠軍,緊隨其後的是《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創下1.06億的IMAX票房佳績。

除了兩部大片實現IMAX票房破億之外,IMAX在暑期檔多部大片的票房占比表現優異,其中《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首週末IMAX貢獻高達12%的票房,《新神榜:楊戩》則創下追光動畫IMAX最佳首週末占比9.3%。IMAX在好萊塢和國產多類型暑期檔影片的占比提升充分說明IMAX觀影體驗隨著電影市場的回暖,成為主流觀影消費人群和年輕觀眾在大片娛樂體驗的首要選擇。

與此同時,IMAX在中國香港市場也創下不俗的暑期票房。《明日戰記》上周在香港IMAX影院開畫,四日首週末票房260萬港幣,IMAX占比高達12%。該片目前已創下IMAX非好萊塢影片在香港市場的最佳首日開畫和首週末開畫。

隨著市場環境持續向好,電影行業復蘇有望迎來強勁動力。 在即將到來的金秋觀影季,爾冬升導演執導的《海的盡頭是草原》將於9月9日正式登陸IMAX影院,陸續將有更多影片將公佈IMAX版本。

關於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責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於管理IMAX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1970″。 

關於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 (紐交所:IMAX)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于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2年6月30日,IMAX在全球87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694家IMAX影院(1,610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遊景點商業影院與72家科教場館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3D Experience®, IMAX DMR®, DMR®,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and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錄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