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推出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

Global X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 是全球首隻投資於亞洲(日本除外)地區綠色債券ETF[1]

新產品為本公司在香港首隻固定收益ETF及第三隻ESG ETF[2]

香港2022年8月19日 /美通社/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簡稱「本公司」或「未來資產」)今天宣布推出其首隻固定收益 ETF,即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該基金將投資由亞洲(日本除外)地區發行,具投資級別且以美元計價的綠色債券。這些債券為直接和可衡量環境效益的項目提供資金。該基金於今日在香港交易所開始交易,是本公司第三隻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認可為 ESG 基金並於香港上市的 ETF,也是全球首隻綠色債券ETF專注於亞洲(日本除外)地區。

綠色債券是一項固定收益資產,其募集的資金只用於促進氣候或其他環境可持續性為本的項目或活動。隨著各國政府、政府相關組織和企業越來越多使用綠色債券為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項目提供資金,亞洲的綠色債券發行量呈幾何級數增長。氣候債券倡議組織的研究指出,亞太地區累計發行總額達 3717 億美元,成為綠色債券發行量全球第二大的地區。2021 年該區發行量按年增長129%[3],成為全球發行量增長最快的地區。

該基金的指數使用由 MSCI ESG Research 實行的獨立且以研究為本的方法來評核符合指數資格的綠色債券,並確保它們遵從綠色債券原則。該研究包括評核債券所募集之資金的用途、綠色項目評估和選擇的程序、所募集的資金管理程序及對持續匯報該資金使用對環境裨益的負任。綠色債券則指透過債券募集得來的資金用於六項環境類別中至少一項,包括:替代能源、能源效率、污染預防和控制、可持續水資源、綠色建築和氣候適應。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李禎鎬先生表示:「亞太地區約佔世界碳排放量的一半,該地區的氣溫上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4],因此需要採取急不容緩的行動來應對氣候變化。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 讓投資者能夠將其投資組合與可持續發展目標保持一致,並投資於對環境保護具有積極作用的應對氣候變化行動項目。綠色債券亦為投資者提供了獲取穩定和可持續收入的途徑,亦能增加投資組合的抗跌力。」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 ETF 追蹤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美元綠色債券指數。

關於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集團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集團(「本集團」)是一間資產管理公司,截至2022年6月底,資產管理規模逾2,050億美元。本集團提供多種投資產品,包括互惠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和另類投資產品。本集團在全球設有16個辦事處,擁有超過1,000名員工,其中包括200名投資專業人士。

本集團的全球ETF平台在擁有超過452隻ETF,產品陣容龐大,可為投資者提供優質、高成本效益的投資產品,捕捉全球市場的新興投資主題及顛覆性科技。[5] 本集團管理的ETF資產總額達810億美元,並在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香港、印度、日本、韓國、越南、英國和美國上市。[6] 

關於Global X ETFs

Global X ETFs 於2008年成立。十多年以來,我們的使命是為投資者提供前所未有及明智的投資方案。 我們的產品陣容包括96隻ETF投資策略,資產管理規模超過400億美元。[7]我們以主題式增長、收益及投資於國際市場的ETF見稱。同時,我們更提供核心、商品及Alpha等的基金,以滿足更廣泛的投資目標。

Global X 為未來資產金融集團的成員之一,未來資產作為環球金融服務的領先企業,資產管理規模超過6280億美元[8],並在美國、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香港、印度、日本、韓國上市,ETF資產總額超過810億美元[9]。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網站(英文版): https://www.am.miraeasset.com.hk/

Global X ETFs 香港網站: https://www.globalxetfs.com.hk/zh-hant/

傳媒查詢

陳琮琮 ( Amy Chan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

: +852 3555 5752

電郵: amy.chan@miraeasset.com

黃祖漢 ( Jamie Wong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

: +852 3555 5761

電郵: jamie.wong@miraeasset.com

重要資料

投資者請勿單憑本文件作投資決定,應閱讀本產品的基金說明書所載的詳情及風險因素。投資包含風險。過往業績不代表將來表現。概不能保證本金會獲得償還。投資者應注意:

Global X彭博MSCI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ETF(”本基金” )旨在提供在扣除費用及開支前與彭博MSCI亞洲(日本除外)美元綠色債券指數(”相關指數” )表現緊貼密相關指數表現的投資回報。本基金須承受一般投資風險,其價值可能因各種因素而波動,概不保證本金會獲得償還。 無法保證會就組成相關指數的證券宣派及派付股息。有關該等證券的股息派付率視乎相關指數成分證券的公司的表現以及基金經理無法控制的因素(包括但不限於該等公司的股息分派政策)而定。 本基金是否將派息乃由基金經理考慮多項因素及其自身分派政策後酌情決定。無法保證本基金的派息率與相關指數相同。 管理人可酌情決定從資本中或實際上從資本中支付股息。從資本中或實際上從資本中支付股息,意即退還或提取投資者原先投資或當中應佔任何資本收益的部分款項,導致本基金資產淨值即時減少。 相關指數為新指數且營運歷史較短,投資者難以評估其過往表現,故此無法保證相關指數的表現。本基金可能會較其他追蹤較成熟、具有較長營運歷史的指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面臨更高風險。 相關指數因追蹤亞洲(日本除外)市場內綠色債券的表現而面臨集中風險。本基金的價值波動可能較投資組合更加多元化的基金劇烈,並可能較易受到會對亞洲造成影響的不利經濟、政治、政策、外匯、資金流動、稅務、法律或監管事宜所影響。 本基金投資於新興市場可能涉及更高的風險和特別不同於投資較成熟市場的特殊考量,例如流通性風險、貨幣風險/控制、政治及經濟不確定性、法律及稅務風險、結算風險、託管風險以及出現大幅波動的可能性。 證券借貸交易可能涉及借用人可能無法按時或甚至根本不能歸還借出的證券的風險。然而,由於借出證券的定價不準確或借出證券的價值變動,故存在抵押品價值不足的風險。這可能限制本基金根據變現要求履行交付或付款責任的能力。 本基金可能會受到追蹤誤差風險影響,即其表現可能無法完全追蹤指數表現的風險。此追蹤誤差可能是由於所使用的投資策略以及所產生的費用及開支所致。基金經理將監察並致力管理此風險,將追蹤誤差減至最低。概不保證可以準確或完全複製指數於任何時間的表現。 本基金的單位於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成交價乃受單位供求狀況等市場因素帶動。因此,單位可能以對比其資產淨值的較大溢價或折讓買賣。 投資者應注意投資涉及風險,包括一般投資風險、貨幣風險、與投資綠色債券有關的風險、與固定收益證券有關的風險、與亞洲市場有關的風險、上市及非上市類別單位之間的買賣安排及成本機制不同的風險、人民幣貨幣風險、被動投資風險、交易差異風險、交易風險、終止風險、依賴莊家的風險和雙櫃台追蹤誤差風險。投資者請閱讀本產品的發行章程所載的風險因素。

免責聲明

本文件僅供香港投資者使用。本文件僅為提供信息和說明目的,僅供閣下使用。本文件並非招攬、要約或建議買賣任何證券或其他金融工具。本文件所載信息僅作為㇐般市場評論提供,並不構成任何形式的受監管金融建議、法律、稅務或其他受監管服務。

本文件中包含的某些陳述是對未來預期的陳述和其他前瞻性陳述。觀點、意見和估計可能會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發生變化,並基於㇐些假設,這些假設可能會或不可能最終實現或被證明是準確的。實際結果、業績或事件可能與該等陳述有重大差異。

投資涉及風險。過往表現並不代表未來表現。我們不能保證基金的表現會產生回報,亦可能出現沒有回報或損失投資金額的情況。它可能不適合不熟悉相關證券或不願意或無法承擔該投資的損失和所有權風險的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閱讀基金說明書以了解詳情及風險因素。投資者應確保其完全了解與本基金有關的風險,並應考慮自己的投資目標及風險承受能力。投資者在作出任何投資前,應尋求獨立專業意見。

本文件所提供的資料及意見乃從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MAGIHK」)認為可靠的來源取得或得出,但我們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不作任何聲明。投資者應自行決定是否依賴本文件中的資訊。

產品、服務和信息可能不在你的管轄範圍內提供,可能由MAGIHK的關聯公司、子公司和/或分銷商根據當地法律和法規提供。本文件不針對任何禁止提供本文件的司法管轄區的任何人。

禁止提供本文件的人員或上述人員以外的人員不得使用本文件。閣下有責任了解並遵守任何相關司法管轄區的所有適用法律和法規。請向閣下的專業顧問諮詢有關閣下所在司法管轄區的產品和服務可用性的進㇐步信息。

發行者: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獲得第1、4和9類受規管活動的許可),本文件未經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或轄區內的適用監管機構審閱。未經MAGIHK明確的書面許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本出版物的任何部分,或在任何其他出版物中引用本出版物的任何部分。

版權2022。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權利。 

[1] 資料來源:Morningstar,截至2022年8月18日

[2] 資料來源: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截至2022年8月18日

[3] 資料來源:氣候債券倡議組織,”Sustainable Debt Global State of the Market Report 2021″,2022年4月

[4] 資料來源:國際貨幣基金,《亞洲氣候緊急狀態》,2021年9月

[5] 資料來源:未來資產,截至2022年6月30日。

[6] 同上。 

[7] 資料來源:Global X,截至2022年6月30日。

[8] 資料來源:未來資產,截至2022年6月。

[9] 資料來源:未來資產,截至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