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實中國可持續生活科技主動型ETF」於香港上市

捕捉中國「科技 + 消費 + ESG」三大可持續投資主題

香港2022年9月26日 /美通社/ — 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於今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嘉實中國可持續生活科技主動型ETF」(股份代號:港元櫃檯 03155),結合科技、消費和ESG三大投資主題,主動出擊,多元化佈局中國可持續增長新方向。

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中產階級崛起以及國家積極推動雙碳戰略, 各行各業以創新科技為驅動,推進經濟、消費、能源、產業結構轉型升級。中國居民消費與科技創新兩者深度融合,智慧城市管理、企業數字化和智慧製造等產業都在中國市場迅速發展。在此大環境下,聚焦科技結合消費,輔以ESG整合,可以更加有效地捕捉中國未來的增長趨勢,也將會是未來投資者主要的投資方向。

嘉實中國可持續生活科技主動型ETF,在Solactive中國生活科技指數(「參考基準」)的基礎上,加入主動管理元素,積極佈局最具長期增長潛力的中國生活科技公司,並依據市況及公司基本面變化,及時對基金部署作出調整。此外,該主動型ETF聚焦ESG表現領先, 關注氣候變化和社會平等方面的企業,排除ESG表現落後的公司,以積極推動優秀企業的可持續發展。[1]參考基準的回測數據在2017年8月3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間,與MSCI中國指數相比,取得5.7%年化超額回報。

嘉實國際行政總裁關子宏先生表示:「嘉實中國可持續生活科技主動型ETF,是市場上較罕見同時以中國科技與消費行業作為主要投資領域的產品, 再融合嘉實在ESG投研領域的獨特優勢,採用多角度系統化的 ESG 整合流程,希望幫助投資者部署具高增長潛力及高質量的上市企業。」

嘉實專注捕捉中國可持續投資趨勢,自2018年起建立ESG投研能力,並在北京及香港組建了10人規模的專職ESG研究團隊,負責開展內部ESG研究、投研整合與策略開發。嘉實首創中國公募基金ESG評估體系,以創新的研究框架融入中國重要的ESG議題,打造適合中國市場環境並符合全球標準的ESG評估體系。

[1]資料來源:嘉實,彭博,截至2022年8月31日。指數回報以美元淨總收益計。比較基準日為2017年8月31日,以當日表現為0%。假設性的回測結果具有局限性,特別是表現結果無法代表以客戶資產進行實際交易所得出的實際結果,但可通過對回測模型的回顧性應用,以達後見之明。Solactive中國生活科技指數於2017年8月31日至2022年2月8日期間並未正式發佈, 其資料為假設性的回測資料, 以與上述指數相同的選股方法選取成份股並每季度進行調整, 並以該成份股於該交易日的真實收市價進行計算, 計算方式與該指數正式發佈後一致。

關於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嘉實國際資產管理(「嘉實國際」)是嘉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嘉實基金」)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全資子公司,致力於發掘中國及亞洲的可持續投資機遇。嘉實基金是中國首批成立也是規模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截至2021年底,資產管理規模超過 2,000 億美元。

嘉實中國可持續生活科技主動型ETF重要資訊

本產品:嘉實中國可持續生活科技主動型ETF(「子基金」)屬於《單位信託及互惠基金守則》第8.10章所界定的主動型管理交易所買賣基金。子基金的投資目標乃透過主要投資於直接或間接參與提供生活科技產品及/或服務(「生活科技」),並符合注重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投資原則的公司,實現長期資本增長。

投資風險:子基金的投資組合價值可能因下列任何主要風險因素而下跌,故閣下於子基金的投資可能蒙受損失。概不保證可退還本金。

主動投資管理風險:子基金採用積極管理的投資策略。子基金並不擬跟蹤或複制任何指數或基準。子基金或會因管理人的投資選擇,及/或執行可能導致子基金與其他具有類似目標的指數追蹤基金相比表現不佳的程式而未能實現其目標。

ESG投資政策風險:使用ESG標準可能影響子基金的投資業績。例如,子基金投資政策中使用的基於ESG的排除性標準可能導致子基金放棄購買某些本來有利的證券的機會。因此,與非使用此類ESG標準的類似基金相比,子基金的表現可能有所不同。

生活科技行業風險:子基金主要投資於特定行業或板塊會帶來行業或板塊風險。由於子基金在生活科技以外的行業或板塊的分散程度降低,子基金可能更容易受到與生活科技行業相關因素的影響。

與地域集中、中國內地及新興市場有關的風險:子基金的投資集中於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設立總部或註冊的公司。子基金的價值可能較投資組合更多樣化的基金更容易波動。

與通過QFII/RQFII制度及與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製作出投資相關的風險:倘QFII/RQFII身份的准予被撤銷/終止或因其他原因失效而子基金可能被禁止買賣相關證券及將子基金的資金調回,或倘任何主要營運方或有關方破產、違約及/或被取消履行其責任的資格,子基金或會蒙受重大損失。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的相關規則及法規可能會變更,而有關變更可能具有潛在追溯效力。子基金通過該計劃進行投資的能力將因額度限製或暫停交易受到不利影響。

中國內地的稅項風險:中國內地現行的稅收法律、法規及慣例對於通過QFII/RQFII或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在中國內地投資而變現的資本收益存在風險及不確定性(可能具有追溯效力)。對子基金增加的任何的稅務責任可能對子基金的資產淨值產生不利影響。

僅供參考:閣下不應單憑本資料作出投資決定。閣下於決定投資之前,應閱讀有關銷售檔之詳情,包括風險成份,並應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免責聲明

投資涉及風險,甚至可能損失投資本金。過往表現或任何預測或預期並不表示未來之表現。投資者於決定投資之前,應閱讀有關銷售文件之詳情,包括風險成份。投資收益並非以港元或美元計算者,需承受匯率波動的風險。本資料於若干司法管轄區內可能受限制分派。如向某司法權區內的任何人士作出要約屬非法的情形下,本檔不得視為向該等人士作出要約或邀約。本檔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或推介,亦不構成發售建議或邀請,並非買賣任何證券或工具之合約的基準,亦非嘉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丶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或彼等聯屬公司根據本檔所含任何資料訂立或安排任何類型的交易之基準。

文中資料及觀點僅供參考,亦可在未獲通知下予以調整,所以不應依賴以作投資決定。閣下於決定投資之前,應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本文件的發行人為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本檔屬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所有,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擁有本檔的版權。未經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書面同意,禁止本檔進一步傳閱。保留一切權利。

有關評論僅供參考說明, 並不構成任何購買或出售任何金融産品的建議。

為衡量其表現及讓投資者以更客觀的方式評估子基金的投資表現,管理人將尋求參考 Solactive 中國生活科技指數(”基準”)。 ‎

*基準並非用於子基金的投資組合構建目的。子基金的管理是全權委託,子基金不尋求追蹤或複製基準。雖然子基金可能持有也是基準成分股的證券,但它也可能投資於基準未包含且權重不同的公司、國家或行業,以便利用投資機會。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子基金的表現可能與基準有顯著差異。

Solactive AG(”Solactive”)是Solactive中國生活科技指數(「指數」)的許可方。Solactive並不以任何方式贊助丶認可丶推廣或銷售基於該指數的金融工具。Solactive對以下方面不做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陳述丶擔保或保證:(a)投資於金融工具的可取性;(b)指數的品質丶準確性和/或完整性;及/或(c)任何個人或實體從使用指數中獲得或將要獲得的結果。Solactive保留改變指數的計算或發佈方法的權利。Solactive對因使用(或無法使用)該指數而遭受或產生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儘管以上所撰之第三者資料來源自應屬可靠的來源,嘉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丶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丶其核准發行人或彼等的聯屬公司或其任何董事或雇員概不對當中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責任。文中資料及觀點僅供參考,亦可在未獲通知下予以調整,所以不應依賴以作投資決定。閣下於決定投資之前,應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本文件的發行人為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本檔屬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所有,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擁有本檔的版權。未經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書面同意,禁止本檔進一步傳閱。保留一切權利。

版權所有@2022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此文內容未經香港證監會審批。

更多媒體諮詢,請聯繫:
Frida Lee
電話:852-3913 3337
郵箱:fridalee@hk.jsfund.cn

Candy Tang
電話:852-6111 8468
郵箱:candy@LThey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