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億美元的東南亞數碼經濟可為企業創造增長機會,也會帶來風險

新加坡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根據全球支付平台2C2P和全球支付與防欺詐專業人士協會商家風險理事會(MRC)委託IDC發佈的最新報告,隨著東南亞數碼經濟的蓬勃發展,預計到2026年將突破3000億美元大關,數碼支付將繼續為企業帶來巨大的增長機會。

另一方面,新出現的威脅和漏洞也大大提高了詐騙風險。針對這些快速演變的風險,企業需要利用適當的支付技術和保安方面的創新來優化增長,保護自己和客戶以免蒙受詐騙所帶來的損失。

IDC信息簡報《2022年東南亞的購買和支付方式:新的機會、連接和風險》,揭示了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的新興機遇和風險。

關於支付界別的重點:

到2026年,數碼經濟支出將增長121%,數碼支付將占數碼經濟支付總額的92%高於2020年的80%。 到2026年,東南亞將有4.26億用使用電子錢包,占地區總人口的62%。
先買後付(BNPL)的重要性日益提高,BNPL支出將擴大98億美元,較2021年增長3.5倍。
實時支付(RTP)將塑造未來的東南亞支付市場格局,由2021年至2026年期間,交易額預計將攀升8倍,從14,286億美元增至129,787億美元。 2021年,詐騙受害者占東南亞互聯網用戶總數的四分之一。

企業確實需要支持電子錢包、RTP和BNPL等新的支付方式,然而,繳付服務的管理和營運上的複雜性依然存在。在支付方式方面,每個東南亞市場既有其獨特的特點,也有著相應獨特的漏洞。任何在該地區經營的企業都需要高度本地化並對本地市場有深刻的瞭解,以便為其客戶提供正確的支付選擇。同時,鑒於這些市場的多樣性和風險水平的不同,不良分子通過調整活動來匹配相應的弱點。

IDC信息簡報對2022年如何選擇支付合作夥伴提出了以下五點建議:

卓越的東盟內部支持,尤其是跨境支付支持 熟悉該地區錯綜複雜的情況 能夠識別和對抗新的威脅 提供技術以提高身份驗證的準確性 具有全球洞察力,時刻關注最新威脅和最佳做法

MRC首席執行官Julie Fergerson表示:「隨著東南亞數碼經濟持續飆升到新的高度,該地區擁有良好的發展前景。然而,隨著經濟的增長,新出現的詐騙行為也在威脅著整個地區的企業和消費者。企業迫切需要採取彈性措施來應對欺詐者的威脅。這份及時發佈的IDC信息簡報重點介紹了一些合適的方法,讓企業可以通過確定最佳支付合作夥伴來減少詐騙風險,從而支持其業務增長。」

2C2P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ung Kyaw Moe:「2C2P很高興與MRC合作委託編寫這份重要的報告,我們希望它能幫助整個東南亞地區的企業實現更安全、無風險的增長。該地區數碼經濟正在持續擴張,並且變得愈加複雜,企業不可避免地面臨著新的欺詐和漏洞。2C2P決心在這個多元化地區繼續提供無縫、安全的支付方式,在確保提供簡易數碼支付解決方案的同時,保證我們客和商的安全。」

MRC於2000年成立,一直站在行業發展和持續打擊電子商務欺詐的最前沿。

MRC圖標鏈接:下載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