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發 華盛証券開啟虛擬資產期貨ETF預約認購

香港2022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南方東英」)推出的南方東英比特幣期貨ETF(3066.HK)和南方東英以太幣期貨ETF(3068.HK)兩個虛擬資產期貨ETF,預計將於12月1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這將是本港首發的兩個虛擬資產期貨ETF。在此之前,該產品在12月13日至12月14日14時,於華盛証券等線上零售渠道搶先開啟預約認購,入場費為780港元,每股定價為7.8港元/股,每手100股。


南方東英虛擬資產期貨ETF開啟預約認購

根據證監會早前公布的有關虛擬資產期貨ETF在港推出的要求,此次上市的南方東英比特幣期貨ETF(3066.HK)和南方東英以太幣期貨ETF(3068.HK)兩個產品,均受到香港證監會的嚴格監管,產品分別投資於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買賣的比特幣期貨及以太幣期貨。作為主動型ETF,上述產品亦會應市況調整投資組合,能夠靈活應對突發狀況。此外,在加密貨幣交易所買賣虛擬資產涉及較繁複的開戶程序,而投資虛擬資產期貨ETF無需開設不透明的虛擬資產錢包,可以直接透過股票經紀進行交易,同買賣股票一樣簡單方便。

南方東英作為香港地區規模最大的ETF管理人,也是此次本港首個虛擬資產期貨ETF的發行人。對於此次虛擬資產期貨ETF的推出,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虛擬資產對零售投資者而言,產品的複雜性較傳統金融高,利用期貨追蹤虛擬貨幣,再「整合」成為ETF,能減低產品的複雜性,令散戶更容易理解相關的投資產品,提高產品的便利程度。同時,在香港證監會的嚴格監管下,亦能助力行業的有序發展,促進創新與監管雙劍合璧,創造更多的投資機會。

華盛証券相關負責人則表示,此次與南方東英共同合作上線香港首個虛擬資產期貨ETF,可以為香港零售投資者在監管框架下提供更多理財投資新選擇,滿足多樣化資產配置的新需求,真正做到「讓投資更清晰」。華盛証券亦都希望借助此次合作,持續通過領先的服務和平台實力,共同推動香港虛擬資產市場的發展。

華盛証券已於13日搶先開啟預約認購活動,個人投資者可下載華盛通APP,進入「新股中心」即可查看認購詳情,根據頁面指示完成風險評估後可立即參與投資,現在認購更可享受ETF認購0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