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寬頻公布2022財政年度穩健業績 留「錢」鬥後 全速增長

香港2022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寬頻」或「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今天宣布其截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止年度(「2022 財年」)錄得穩健的營運表現和財務業績。儘管本港經濟因第五波疫情爆發受到重大衝擊,環境挑戰重重,公司透過業務整合帶來的協同效應、商業夥伴的策略合作,以及無限合一服務,仍然展現頑強韌性,期內表現相當穩健。2022 財年業績重點包括: 

儘管經濟環境挑戰重重,收益按年增長1%至116.26億港元。撇除已出售集團*,收益按年增長6%。 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經調整)按年增加2%至26.09億港元及經調整自由現金流與去年大致持平達11.33億元,主要由於持續提升營運效率及改善營運資金管理所致。 董事會建議派付末期股息每股20港仙(2021財年:每股37.5港仙),按年減少22%,全年派付股息每股60港仙(2021 財年:每股76.5 港仙)。

*於2022年1月3日,香港寬頻完成出售向StarHub Ltd.出售HKBN JOS (SINGAPORE) PTE. LTD.及HKBN JOS (MALAYSIA) SDN. BHD(統稱為「出售集團」)的60%已發行股本。

企業方案﹕繼往開來 全力進攻系統整合及科技板塊

儘管宏觀經濟環境前景充滿挑戰,香港寬頻企業方案在艱難時期展現出韌性及增長潛力。寬頻用戶數目及客戶流失率維持穩定,市場份額增加至37%。此有賴公司持續進行企業業務轉型,配合強勁的光纖網絡覆蓋,加上成功合併提升更強技術能力,為市場引進解決資源及人手不足的服務方案。集團吸納頂尖行業菁英領袖,進一步構建及執行更清晰的市場增長藍圖,集中資源推動增長。在重重挑戰中謀求突破,力取增長,穩佔領先市場的地位。

住宅方案﹕持續擴展室內外網絡覆蓋 無限合一服務策略助增長

儘管市場競爭激烈,住宅方案業務維持穩健。此有賴公司持續推行無限合一服務策略,當中包括與國際知名串流平台聯手為客戶提供多元娛樂選擇,擴展家居網絡安全方案及5G極速流動通訊服務。客戶每月流失率仍然保持在1%的低水平,用戶增加至897,000名。香港寬頻是業界少數的公司持續加強投資於擴闊光纖網絡覆蓋,現已超過250萬住戶,配合多元化超越網絡服務的方案,為客戶提供以客為本及高價值的服務。

以穩扎實力跨越挑戰 繼續投資全速推動增長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表示﹕「有挑戰就有機遇。我們正處於最有利的位置搶佔市場,收購整合的成功、系統整合板塊的機遇、顛覆市場的5G流動通訊組合、非凡娛樂選擇與及無限合一服務,引證我們超越網絡服務策略的正確方向。我們會保留資金向增長項目繼續投資,留『錢』鬥後與客戶、我們強大的精英運動員團隊和合作夥伴共創多贏!」

關於香港寬頻 2022 財年的業績詳情,請參閱有關公告﹕
https://reg.hkbn.net/WwwCMS/upload/pdf/tc/c_FY22_AnnualResultsAnnouncement.pdf

附件:致股東的信


香港寬頻宣布2022財年所有業務均錄得穩健增長(右起﹕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及香港寬頻未來持股管理人及企業方案行政總裁何達)。

關於香港寬頻有限公司

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香港寬頻」或「集團」)為投資控股公司。集團總部設於香港,業務遍及多個亞洲市場,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內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是具領導地位的綜合電訊及科技服務供應商。集團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優質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方案及無限合一服務組合,包括寬頻、數據連接、雲端與數據中心、Wi-Fi 管理、業務延續服務、系統整合、網絡安全、數碼方案、話音及協作、流動通訊、漫遊方案、數碼轉型服務(Transformation as a Service)、辦公室用品及OTT娛樂。香港寬頻的三重光纖網絡覆蓋香港超過250萬住戶及8,000幢商業樓宇及設施。香港寬頻以「成就更美好家園」為核心目標,致力為其業務所至地區帶來長遠效益,香港寬頻自2016年起成為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基準指數成分股,2020年更再下一城,至今已連續三年獲取AA評級(2020年至2022年),表現力壓同儕。集團由數百位自資購入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股票的持股管理人(主任及管理級別人才)管理。有關香港寬頻的詳情,請瀏覽www.hkbn.net

附件

致股東的信

各位香港寬頻股東:

超越‧增長

全球疫情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無一個人或企業能夠倖免。與此同時,宏觀經濟因全球加息、通貨膨脹及匯率波動受壓,相對以往任何時間,企業必須用更強力度推動數碼轉型,爭取業務表現提升。

超越傳統電訊服務 香港寬頻在市場中穩佔獨特優勢:我們乃一站式電訊及科技方案供應商,能滿足企業數碼轉型之旅中的服務所需。受惠於成功整合新世界電訊 (NWT)、滙港電訊 (WTT) 及JOS,我們成為第二大電訊及其中一間最強大的資訊科技系統整合服務供應商。更壯大的規模帶來更巨大商機,使我們能夠在系統整合業務突圍而出搶佔更多市場份額;而在各行各業的資訊科技總開支中,系統整合業務的佔比將會持續增加,僅以香港估算,企業市場的資訊科技總開支約為870億元*。

境內外齊發力增長 在JOS收購項目中,我們同時收購了JOS於中國內地的系統整合業務。2022財年,我們於中國內地的系統整合業務收益錄得雙位數增長。隨著位於中國內地的業務版圖不斷擴大,我們目前在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有超過2,000名人才。我們穩佔有利位置,作為客戶業務發展的重要推手,使香港的跨國企業順利進軍中國內地市場,並協助國內企業擴展至東盟市場。在堅實的增長策略下,我們預計內地業務在未來三年有潛力翻倍。

頂尖人才激發潛力
隨著業界翹楚何達(未來持股管理人及行政總裁 – 企業方案)加入並帶領香港寬頻企業方案的精英運動員團隊,我們在更強勁及具前瞻性的策略藍圖推動下,進一步深化與世界級供應商夥伴的合作關係,在數碼轉型時代中實現開拓更宏大的市場機遇。

留「錢」鬥後永不止步
儘管2022財年表現亮麗,我們將憑藉人才實力並提高能力以滿足盈溢需求。展望未來,我們已為持續增長做好準備,目標是在2023財年實現穩定的業績。

楊主光 
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

黎汝傑
持股管理人及集團行政總裁 

*根據Statista「2010-2022年香港企業市場資訊科技總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