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與商戶及市民攜手 實踐可持續綠色生活

推動10項「生活新態度」,由低碳生活大使李司棋活力演繹
東涌富東街市作先導試點,推行廚餘回收計劃,鼓勵商戶參與
樂富廣場及TKO Gateway增設附雨傘除水功能的氹氹轉遊樂設施,寓敎育於娛樂,鼓勵市民不再使用雨傘膠袋,從源頭減廢

香港2022年9月8日 /美通社/ — 領展聯繫社區、商戶及市民,攜手支持低碳生活,致力實踐可持續的環保綠色生活,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人見人愛的演員李司棋將會擔任低碳生活大使,親臨東涌富東街市啟動廚餘回收先導計劃,鼓勵商戶把有機廚餘分類及回收,減輕堆填區負擔的同時,更可升級轉化成再生能源。李司棋又會推廣10項「生活新態度」,鼓勵市民提升身心健康及養成減廢習慣。此外,樂富廣場TKO Gateway增設以可持續發展物料建造的氹氹轉遊樂設施,同時附設雨傘除水功能,寓敎育於娛樂,提倡不再使用雨傘膠袋,鼓勵市民從源頭減廢。


李司棋擔任低碳生活大使,活力演繹10項「生活新態度」

李司棋擔任低碳生活大使 活力演繹10項「生活新態度」

領展推動健康環保生活,更邀請到深受不同年齡層歡迎的李司棋擔任低碳生活大使,連同領展旗下34個商場,共同推廣10項「生活新態度」,包括減少使用膠袋、自備餐具、均衡飲食、規律運動、鄰里互助等,鼓勵大眾養成愛惜自己、珍惜環境的習慣。

推動廚餘分類回收 富東街市成先導試點

香港每日棄置的廚餘超過3,200公噸(註),對堆填區造成沉重負擔。領展率先以富東街市為試點,於九月開始推行「富東街市廚餘回收大作戰」活動,鼓勵商戶將廚餘分類回收,從而將有機廢物轉化成再生能源。商戶只要評分達標,即可成為「綠色商戶」,獲取超市現金券以作鼓勵!於10月下旬起,市民於富東街市消費滿指定金額,更可獲贈現金券於「綠色商戶」消費,讓顧客及商戶都能受惠。

商場設氹氹轉遊樂設施  鼓勵市民源頭減塑

領展一直致力透過「社區營造」(Placemaking)概念,凝聚區內民居及提倡可持續發展。最近於樂富廣場及將軍澳TKO Gateway增設色彩繽紛的氹氹轉遊樂設施。氹氹轉不但以回收木材及車胎等環保物料建造,及以太陽能發電板提供照明電源,更附有雨傘除水功能,既提供玩樂打卡熱點,同時寓敎育於娛樂,鼓勵市民不再使用雨傘膠袋,從源頭減塑,宣傳可持續發展的環保訊息。

活動詳情請瀏覽Linkhk.com

高解像度圖片可在此連結下載。

註:1.      環境保護署於2021年12月10日公布「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2020年的統計數字」。

關於領展

領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香港股份代號:823),由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是亞洲市值最大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亦是環球領先的房地產投資者及資產管理人。領展於2005年成為首家在港上市的房託基金,基金單位全屬公眾持股,由私人和機構投資者持有,並為恒生指數成份股。領展以香港為基地,投資和管理涵蓋多種資產類別的物業組合,包括零售設施、停車場、辦公室和物流中心等商業地產,物業遍布中國的北京、包括香港、廣州和深圳的大灣區和上海等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以至英國倫敦和澳洲悉尼及墨爾本。為了實現中期目標「2025願景」,領展積極在不同市場開拓可增長業務的機會,致力把握不同市場的擴展機會。

如需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s://www.linkreit.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