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通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 320.HK)公佈2021/22財年全年業績

 

 

業務表現於宏觀不確定因素下依然平穩上揚

收入同比上升16.4%4,184.8百萬港元

淨利潤同比上升3.5%84.2百萬港元

財務回顧

截至331日止年度

二零二二財政年度
百萬港元

二零二一財政年度
百萬港元

變化

收益

4,184.8

3,596.7

+16.4 %

毛利

537.3

465.8

+15.4 %

本公司所有者應佔溢利

84.2

81.4

+3.5 %

每股普通股基本盈利 (港仙)

10.01

9.69

+3.3 %

香港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一家領先的科技、品牌及製造企業,致力推動智能和可持續生活發展 — 金寶通集團有限公司 (「金寶通」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代號:320.HK)欣然宣佈其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年內」)之全年業績。

業績回顧

在供應鏈受到嚴重衝擊,商品價格亦因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疫情等因素而大幅攀升的情況下,本集團仍維持著理想的業務表現。受惠於本集團兩大經營業務分部的強韌表現及銷售增長,年內收益同比增長16.4%至約4,184.8百萬港元(二零二一財政年度:3,596.7百萬港元)。本集團亦積極控制原材料採購及生產成本,毛利增長至約537.3百萬港元(二零二一財政年度:465.8百萬港元),毛利率則維持於12.8%的水平(二零二一財政年度:13.0%)。加上一系列的成本控制措施,本公司所有者應佔年內溢利穩步增長約3.5%,由去年81.4百萬港元提升至約84.2百萬港元。為答謝股東的鼎力支持,本集團同時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4.75港仙(二零二一財政年度:5.95港仙)。

整體而言,本集團得以迅速應對市場轉變,減低了不確定因素的負面影響。在新冠疫情的陰霾下,本集團的市場份額得到提升、客戶組合及訂單量均穩步增長,充分印證了其業務韌性。

經營分部回顧

年內,本集團持續推動智能及可持續生活的普及,透過兩大經營分部,智能解決方案及代工生產,為全球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及增值解決方案。

智能解決方案分部收入約為1,281.4百萬港元(二零二一財政年度:1,092.3百萬港元),同比增長17.3%,主要由於消費者對家居節能的意識提高,帶動訂單增長。代工生產方面,受惠於強勁而穩定的客戶訂單,分部收入達約2,903.5百萬港元(二零二一財政年度:2,504.4百萬港元),同比增長15.9%。

其SALUS Controls品牌業務亦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交出理想的業績表現。

營運回顧

二零二二財政年度金寶通成功轉型,致力透過其科技、產品及生產解決方案,將智能和可持續生活發展普及化。

本集團於年內亦向可持續發展踏出了重要一步,尤其以本集團以10.3百萬美元的代價收購了Braeburn Systems LLC (「Braeburn」)的額外62.9998%股東權益,令本集團所持有Braeburn之股東權益累積至90%。Braeburn為一間專注於節能技術及智能暖通空調控制器的美國企業,考慮到其獨特定位及能力,該項收購預期將進一步擴大金寶通的客戶覆蓋及產品組合、提升其於地域市場的滲透率、提高現有規模效益,以及加強本集團在發展軟體即服務(「SaaS」)及平台即服務(「PaaS」)的能力,藉以為顧客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及用家體驗,長遠提升利潤率及業務透明度及可持續性。

為支持其服務和地域拓展工作,以及滿足客戶不斷增長的訂單需求,本集團亦致力擴大其生產設施佈局。中國以外,本集團穩步向亞太區擴展,分別於馬來西亞及越南設立據點。年內,本集團更於墨西哥設立首間工廠,並為羅馬尼亞的卓越工程中心計劃奠定了基礎。

金寶通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歐陽伯康先生表示:「儘管市場環境充滿挑戰,金寶通仍得以乘風破浪,昂首轉型成為一家領先的科技、品牌及製造企業,致力推動智能和可持續生活發展。展望未來,本集團將持續投資於嶄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機械學習、AIoT、機械人技術、雲端運算等,以便發展更互聯互通,更環保,更智能的家居產品。我們亦將專注用好我們涵蓋業務、人才、理念及創新的核心能力,藉以為一眾持份者創造更大的可持續價值。」

關於金寶通集團有限公司

金寶通集團有限公司是智能和可持續生活的推動者,致力為其多元化客戶提供定制的一站式設計及製造解決方案。透過其定制專利、先進的研發能力,以及在手的品牌、技術及生產平台,本集團亦於歐洲和北美市場上推出了自家品牌SALUS Controls的專屬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