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潮:Amrop 制定強大的保留策略

布魯塞爾2022年7月14日 /美通社/ — 最近就業率的重大變化迫使僱主重新評價他們保留員工的方法以及影響工作團隊壽命和實力的因素。數百萬人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方式而離開工作崗位的辭職潮,幾乎在每個行業都引起了動盪,在人才和生產方面造成了巨大差距,同時影響了預算和公司士氣。

Amrop Partnership 主席兼德國辦事處管理合夥人 Annika Farin 表示:「在 Amrop,我們注意到我們的合作夥伴國家/地區的重大趨勢,即美國勞工統計局報告稱的連鎖反應,去年有 4,780 萬美國人辭職。我們作為全球領導力諮詢和獵頭公司的地位使我們能夠分析和預測其他地區的這些挑戰,協助我們的全球網絡制定應對辭職潮的策略。」

Amrop 的數據顯示,在美國遭受重創之後,辭職潮現在正在影響廣闊的歐洲領土,導致較小的國家注意到在美國吸取的挽留經驗教訓。同時,歐洲的人口因素正在影響就業市場,由於嬰兒潮一代都在同時退休。Farin 表示:「這在德國尤其明顯,我們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這點,並且必須對此進行創新。」 

據 Amrop Italy 總裁兼管理合夥人 Antonio Pellerano 稱,這現象正影響意大利 60% 的公司以及數千個職位,主要是在數碼和 ITC 領域。現在東歐和西歐也出現了類似的趨勢。

儘管微軟去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球 41% 的員工正在考慮辭職,但行政人員的預期辭職率要高得多。德勤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近 70% 的 C 級管理人員正在認真考慮離職。

研究表明,81% 的 C 級管理人員表示,在他們追求更好的生活時,改善他們的幸福感比提升他們的職業生涯更重要。這種生活方式的追求現在正逐漸滲透到歐洲國家,迫使公司在重新評估工作在生活中的作用時密切關注他們的行政總裁、財務總監和其他 C 級管理人員。

Amrop 制定保留計劃,讓員工保持敬業度、生產力和就業 – 始終根據企業的需求和目標進行定制。在僱主和僱員之間建立信任、安全的工作關係支援下,多方面、有針對性和個人化的策略是關鍵。

由 Amrop Woodburn Mann 和 Woodburn Mann 領導力科學研究所開發的保留諮詢服務提供了此類計劃的成功示例,並且全球 Amrop 網絡在處理合作夥伴保留策略時從中吸取了教訓。它側重在個人和機構層面增強參與的原則,為企業內的高級管理人員提供解決方案。

Amrop Woodburn Mann 管理合夥人、Amrop Partnership 全球董事會成員 Andrew Woodburn 解釋道:「該計劃培養了長期的忠誠度和交付能力,增強了挽留建議並吸引行政人員在公司留任。」 在大多數情況下,個人不會被告知他們正在接受保留諮詢,因為這種知識可能會在他們和僱主之間造成尷尬的情況。相反,他們獲得了行政人員發展機會。我們與僱主一起設計了一項計劃,以克服一些導致員工成為逃跑風險的挑戰。」

Woodburn 建議企業不要僅滿足員工的需求。「在許多情況下,文化和保留源於自上而下的領導風格。因此,從系統而言,需要自上而下關注組織的文化和領導力。這是一項長期計劃,可能需要多年時間才能在組織內執行,需要專門的文化承諾和企業的支援。」

他建議在制定此類計劃時採用多元化的促進任務。「它應該包括態度、當前的組織環境、任何個人問題、教育和培訓、領導力、薪酬、角色範圍和未來的期望。這種廣泛的調色板應該使保留計劃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浮出水面,從而為員工和僱主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

「在 Amrop,我們鼓勵企業將保留計劃作為其吸引、發展和留住人才任務的一部分。與企業合作時,我們的目標是透過留住長期、高價值的員工,特別是行政人員類別的員工來掌握企業知識。行政人員的經驗、資格、人脈、洞察力、對公司的理解以及在 KPI 以外作出貢獻的能力是非常珍貴的商品,這些 C 級管理層應該是企業挽留策略的重點」– Annika Farin

為確保良好的保留計劃,Amrop 建議採用一種考慮個人及其整體福祉的敏捷方法。能夠為員工提供靈活彈性並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價值觀的公司更有可能保持穩定和有競爭力的員工隊伍。提供有吸引力的福利、致力長期的職業前景、促進培訓以及投資於持續學習,將灌輸更高的忠誠度,留住致力於組織成功的有才華和積極行政人員。

聯絡人:

Amrop 全球總部
The Amrop Partnership SCRL
Rue Abbé Cuypers 3
1040 Brussels, Belgium
 
電話:+32 471 733 825
電郵:contact@amrop.com
營運總監 Brigitte Arh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