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政府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簽署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諒解備忘錄

蒙古烏蘭巴托2022年7月15日 /美通社/ — 蒙古政府與教科文組織 (UNESCO) 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諒解備忘錄,以紀念蒙古成為該組織成員 60 週年。

諒解備忘錄有效期至 2029 年,強調蒙古政府和教科文組織在教育、科學、文化和數碼轉型方面的共同雄心,諒解備忘錄是在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 (Audrey Azoulay) 到訪蒙古期間簽署,她目前正在該國參加那達慕節。

諒解備忘錄中的主要承諾將有助支援實施蒙古的新復蘇政策和 2050 年願景,重點是到本世紀中葉將該國轉變為地區領先的大國:

加強蒙古的教育體系:透過提高技術和職業資格的質素和獲取途徑,支援制定國家高等教育資格框架,共同開發和提供終身學習途徑,促進教育部門的數碼轉型
釋放科學帶來的機會:透過增加對科技的投資,支援研究型大學的發展,促進科學行業的更大型知識轉移,促進科技園區和自由經濟區等創新基礎設施區域和相關技術型企業的建立和發展
展示蒙古獨特的文化和遺產:透過加強打擊非法販運文物的能力、推廣蒙古的博物館、消除蒙古文化和創意行業發展的不必要監管障礙,以及提高青年對蒙古豐富文化遺產的參與程度

今年的那達慕節於星期一由蒙古總統烏赫那呼日勒蘇赫 (Ukhnaagiin Khürelsükh) 正式宣佈開幕。那達慕於 2010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蒙古文化部長諾敏欽巴特 (Nomin Chinbat) 在評論時表示:「蒙古政府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間建立具里程碑意義的夥伴關係,將有助以更好方式保護我國的文化遺產,同時讓蒙古人能夠利用未來的機遇。

無論是與教育、科學或促進使用更多數碼技術有關,本協議中的承諾將在實現 2050 年願景和新復蘇政策目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