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証券重磅推出ATGO智能算法交易服務平台

香港2022年8月4日 /美通社/ — 近日,華盛証券联合卡方科技重磅推出ATGO智能量化算法交易平台,成為香港首批引入A股高端量化交易算法的科技金融券商。該平台專注服務於A股市場,面向機構投資者和大資金量合格投資者,提供以成交為目的的自動化交易執行服務。平台通過增強算法優勢,幫助投資者降低市場衝擊成本、提高交易績效、改善執行效率、保護交易意圖、捕捉交易機會和獲取交易環節的Alpha收益。

量化交易通常是指採用一定的數學模型構建交易算法,並利用電腦技術去踐行投資理念的投資方法,用機器代替人進行決斷。通俗理解,就是用電腦機器去替代交易員人工操作的工作,用預先設定好的程式去擇時、擇股,用相對最合適的策略去交易股票。量化投資對於在人才和研發技術方面具備較高的技術門檻和資金門檻。而境外市場算法交易服務主要以投行、券商自研為主,提供給專業機構客戶使用。

但隨著A股市場的迅猛發展,市場量化交易行業規模也已突破萬億元,在面對如此龐大的交易市場,金融技術的加持成為業內不斷改進的重要手段,如何在原有的交易系統上,進一步為機構投資者和大資金量合格投資者提供更高速、穩定、安全、有效的解決方案呢?這不僅是量化交易投資參與者們最基本的訴求,也是券商機構優化投資服務的重要一環。此次華盛証券聯合算法交易領域的優秀代表卡方科技,共同推出ATGO智能算法交易平台,為客戶提供更高水準的投資服務,幫助降低每一筆交易的交易成本,為撬動香港量化投資市場提供了有力的智能金融科技支持。

在量化交易市場上,算法交易能否在市場波動較大、整體趨勢變化較頻繁、波動期較長的情況下提供有效解決方案,並降低交易成本是投資者重點關注的問題。此次華盛証券聯合卡方科技共同推出的ATGO智能算法平台採用的卡方主動式智能交易算法,在多次實際應用中大幅度跑贏傳統機械式算法。卡方主動式智能交易算法專精A股和可轉債,能夠基於歷史行情、當前行情等多市場因數的分析來源,輕鬆應對長期、頻密的較大市場波動,實現將衝擊成本控制在±2基點,並跑贏市場主流算法5-7bp,在交易執行環節為買方賺取Alpha。

目前ATGO算法交易平台可應用於多場景下的量化交易,如在公募大金額交易下,可通過下單執行算法,提升大金額場景下的調倉效率,減少執行難度;在量化私募基金調倉交易上百只證券時,減少頻繁交易的滑價,提高交易效率;在價值投資基金時,有效保護交易意圖,避免引發市場波動;在PE/VC機構減持解禁的限售股,即時追蹤市場流動性,合理拆分交易指令;此外,平台還支持可轉債品種買賣、多品種種類配置的需求,保障交易快而准的高效達成。

此次華盛証券推出ATGO智能算法交易服務平台,通過金融科技最大化服務於客戶,將進一步助力券商行業量化算法服務的高質量發展。作為合規的香港持牌券商,華盛証券自成立以來,一直推動香港專業的金融優勢與各地資源接軌,秉承「讓投資更清晰」的理念,通過金融科技的加持,為客戶提供高質量金融增值服務,滿足多元化優質金融資產的投資需求,讓更多投資者享受到全球跨資產市場帶來的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