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啟動「員工千萬共濟幫扶基金」

持續加碼員工關愛,成就ESG僱主典範

上海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2022年,在疫情複雜多變的環境下,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或「百勝中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YUMC及香港交易所代碼:9987)在推出「餐廳經理百萬醫療保險」後,繼續加碼員工關愛,啟動「員工千萬共濟幫扶基金」等項目,憑藉對員工關愛的持續投入,獲得「中國最佳ESG僱主評選」並蟬聯「2022中國100典範僱主」,彰顯其「以人為本」的負責任職場品牌形象。


百勝中國獲得「2022中國100典範僱主」及「2022中國最佳ESG僱主」

「經歷過疫情後,我們知道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不會永遠一帆風順,總有低谷和高峰。在受到疫情影響的餐飲行業,要照顧好每一位員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們仍然想要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陪伴有需要的夥伴走出低谷。所謂『施比受更幸福』,百勝的夥伴也持續將這份溫暖傳遞給更多人,為他人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幫助。」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屈翠容(Joey Wat)女士表示。

「員工千萬共濟幫扶基金」寓意著與夥伴們同舟共濟,彼此守護。基金由公司出資,基金池規模約1000萬人民幣,主要用於四大用途:助急難、助健康、助特困、助就學。針對以下情况,公司將經過評估後給予資金幫扶:如員工遭遇地震等不可控因素,對基本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員工突發重疾,在醫療保險和商業保險以外,基本生活仍然受到嚴重影響;特困家庭的員工在政府扶持之外,仍然需要緊急援助和就學援助等。

疫情爆發以來,各行各業面臨營商環境、運營產能和人力資源等挑戰。百勝中國始終將員工的健康和生計作為重中之重,以積極的姿態應對內外部挑戰,圍繞個人健康,家庭健康,社交健康,財務健康,持續升級「YUMC Care」福利項目,包括為萬名餐廳經理增添「百萬醫療保險」、為餐廳管理組和服務組長升級「愛心互助基金」。此次作為福利升級的一部分,公司更是為連續兩年參與「愛心互助基金」的夥伴,免去2023年度的員工支付部分,切實地幫助夥伴和家人抵禦外部的風險。

此次,百勝中國榮獲怡安頒發的「中國最佳ESG僱主」獎項,該獎項從責任、韌性、敏捷與演進四大維度進行綜合評估,關注企業社會責任、健康及有韌性的組織生態、高效治理結構以及未來發展潛力等。同時,公司榮獲前程無憂頒發的2022中國100典範僱主之「企業ESG影響力典範」。該評選自2008年舉辦至今,是國內最具有影響力的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的選拔之一,一直致力於展現中國人才管理的高級水平,表彰在人才吸引、培養和關愛方面持續投入,並藉此獲得卓越業績的典範僱主。

百勝中國首席人力資源官袁耀宗(Aiken Yuen)表示:「40多萬員工為百勝中國築起了牢不可破的護城河。百勝員工堅韌不拔的精神和敏捷創新的行動,讓公司得以應對疫情挑戰,穿越行業周期。此次獲得兩個獎項,更是外界對我們的激勵和認可,讓我們持續將『人』的需求作為企業發展立足的核心,為員工打造『公平、關愛、自豪』的職場環境,達成企業與人才的雙向奔赴。」

作為中國最大的餐飲企業之一,百勝中國在全國 1,700 多個城鎮擁有超過 12,400家餐廳、40 多萬名員工。進入中國35年來,百勝為餐飲行業持續培養創新先鋒,樹立行業標杆。每一年,公司向高校畢業生提供上萬個崗位,包含營運管理培訓生、市場營銷管理培訓生、供應鏈管理培訓生,這些部門皆是百勝領跑行業的秘訣和核心競爭力所在。

此外,百勝中國還致力於為殘障人士提供無障礙且友善包容的工作環境,持續給全國有特殊需求的殘障人士提供平等的就業與發展機會。2012年在深圳創立「天使餐廳」助殘模式,協助並培養「天使員工」掌握各項工作技能,由此全面融入社會,實現更大的個人價值。截至 2022年6月,「天使餐廳」公益模式已覆蓋全國 24 個城市共 26 家「天使餐廳」,為 200 名左右有特殊需求的年輕人提供就業崗位。

百勝中國堅信,不同背景的員工能為企業帶來不同價值並驅動創新。多元平等與包容是助力公司實現「全球最創新的餐飲先鋒」這一願景的基石。百勝中國是聯合國「賦權予婦女原則」(WEPs)簽署企業成員,承諾在工作場所中支持和促進性別平等,為所有員工提供公平招聘、培訓和晋升機會,已連續四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GEI)和中國傑出僱主。

投資者關係聯絡方式
電話:  +86 21 2407 7556 / +852 2267 580
IR@YumChina.com

媒體聯絡方式
電話: +86 21 2407 7510
Media@Yum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