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行業最高成就者在頒獎盛典上接受表彰

AusBiotech和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行業卓越獎

行業領袖獎:Steve Wilton AO教授和Sue Fletcher AO教授
年度最佳公司:Telix Pharmaceuticals
年度最佳新銳公司:Fusetec

AusBiotech生命科學傳承獎:Andrew Forrest AO博士和Nicola Forrest AO

澳大利亞珀斯2022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10月27日,在珀斯舉行的AusBiotech 2022全國會議宣佈了Biotech聲名卓著的行業卓越獎,對傑出的貢獻和成就予以表彰。AusBiotech和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行業卓越獎旨在表彰澳大利亞世界級生物科技、醫療技術和醫療衛生領域的創新公司和個人。


Andrew Forrest AO(官佐勳章)博士和Nicola Forrest AO也被授予AusBiotech生命科學傳承獎,表彰他們對醫學研究和澳大利亞生命科學創新的大力支持。

AusBiotech首席執行官Lorraine Chiroiu表示:「這些享有盛譽的獎項是對全國各地的尖端創新的認可,也是為了表彰這些個人及公司對澳大利亞人的健康和醫療衛生行業的發展所作出的非凡貢獻。」

「祝賀獲獎者,他們展示了當創新、激情和動力與將新藥物、醫療設備以及其他新技術帶給患者所需的遠見和領導力相結合時,所能取得的成就。」

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澳新地區外部創新合作夥伴關係部門高級總監Kathy Connell女士在宣佈這些獎項時表示:「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很榮幸能夠贊助這些獎項,向這些傑出的獲獎者對生命科學創新所做出的的卓越貢獻表示祝賀和表彰。生物醫學研究的發現、開發和商業化需要全世界的科學家、企業家、慈善家以及行業夥伴等不同生態系統共同努力。今年的獲獎者代表了來自澳大利亞各地的貢獻,我們對他們推進全世界人類醫療健康的工作表示讚揚。」

Forrest博士表示:「我們非常願意為影響人類和地球的一系列問題尋找合乎道德且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我們相信,我們在慈善工作和商業投資中所做出努力和熱情,正在幫助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我們支持澳大利亞的研究和企業,並與世界各地的人們合作,分享信息,加快突破性療法、產品和治療方案的發展。我們正在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投資於澳大利亞醫療保健創新的未來。」

關於2022年獲獎者的更多信息

行業領袖獎 莫道克大學(Murdoch University)分子醫學和創新療法中心主任兼分子療法基金會主席、西澳州珀斯市Perron神經學和轉化科學研究所主任Steve Wilton AO教授;以及莫道克大學分子醫學和創新療法中心首席研究員兼西澳州珀斯市PYC Therapeutics公司首席科學官Sue Fletcher AO教授。

Steve Wilton教授和Sue Fletcher教授的合作和開創性研究已經開發出三種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外顯子跳躍」藥物,攻克了可導致杜興氏肌肉萎縮症(DMD)的特定基因突變。

他們對澳大利亞生物技術產業的貢獻超過25年,他們在反義寡聚物誘導外顯子跳躍方面的工作使澳大利亞在罕見病和神經肌肉科學方面的醫學研究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這三種藥物(Exondys 51、Vyondys 53和Amondys 45)全都由Perron神經學和轉化科學研究所與西澳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共同開發,並與美國公司Sarepta Therapeutics合作實現商業化。

年度最佳公司:Telix Pharmaceuticals

總部設在墨爾本的生物製藥公司Telix Pharmaceuticals Limited(簡稱「Teli」)專注於診斷和治療性放射性藥物的開發和商業化。Telix成立於2015年,在短短的三年時間裡,其主導產品IlluccixR(一種用於檢測和分期前列腺癌的PSMA PET成像劑)就從學術概念證明發展到了具備商業可行性的產品,在2021年底獲得了FDA和TGA(澳大利亞藥品及醫療器械管理局)批准(目前在這兩個市場都可以報銷),並在2022年10月獲得加拿大衛生部批准。

2022年4月,IlluccixR在美國上市,此後創下了5000萬美元(合7300萬澳元)的銷售額;除澳大利亞外,它現在在美國、歐洲和日本都有商業業務。2022年9月,第一位患者在澳大利亞接受了影像檢查,美國的分銷業務也迅速擴大,全國範圍內有150多家放射藥店;據估計,美國前列腺癌PSMA PET影像的總市場規模為每年10-15億美元。目前,Telix還在進一步研發腫瘤和罕見病治療藥物,目前有20多項由Telix贊助和研究人員牽頭的臨床試驗正在進行1-3期試驗。

年度最佳新銳公司:Fusetec

Fusetec成立於2017年,其醫療技術在全球範圍內徹底革新了醫療培訓。通過其先進的增材製造技術,Fusetec逼真的、解剖學上精確的骨骼、皮膚和肌肉被應用於外科培訓,減少了醫學生、住院醫生和外科醫生在病人身上或極其昂貴的遺體上練習的需要。這些醫療設備按訂單定制,可以模擬特定的病理來進行設計和製造。目前有骨科、耳鼻喉科、神經科和婦科的模型,還有更多的手術置換模型正在開發中。

Fusetec在全球各地結成了廣泛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在南澳大利亞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3D先進外科培訓診所,在研究、生產和管理領域創造了157個直接就業機會;預計它還將在南澳大利亞的供應鏈、醫療旅遊和高等教育領域再創造800個間接就業機會。

AusBiotech生命科學傳承獎:Andrew Forrest AO博士和Nicola Forrest AO

Andrew Forrest AO博士和Nicola Forrest AO潛心致力尋找合乎道德規範且可持續解決方案,治療兒童癌症、終結現代奴隸制以及解決海洋保護等多種全球性問題。

作為澳大利亞最活躍的慈善家和投資人之一,他們自2001年以來已經通過由他們共同擔任聯席主席的Minderoo基金會投資了超過26億美元。

他們致力於通過慈善和投資活動改善公平衛生結果以及澳大利亞的醫療和生物技術生態系統,這對澳大利亞生命科學領域來說,是一個變革。

Minderoo的「合作抗癌」計劃與全球合作夥伴合作,克服癌症預防、診斷和治療領域的最大障礙。通過Minderoo,Forrest夫婦正在加快研究和發現突破性療法,力求使每個人都能獲得世界領先的癌症護理,無論他們來自哪裡或背景如何。2020年,Minderoo對新冠疫情作出了關鍵性的響應,在關鍵時刻緩解了澳大利亞的診斷測試能力和個人防護裝備庫存壓力。

除了慈善事業,Forrest家族的Tarrarang Group還為澳大利亞的生命科學公司提供支持,並在最近推出了Tenmile,這是一個規模達2.5億美元的風險投資基金,致力於支持創新者和公司開發和培育有影響力的衛生技術和生物技術解決方案。Tenmile旨在解決醫療衛生領域未滿足的需求,形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澳大利亞衛生科技部門規模。

-結尾-

關於AusBiotech

AusBiotech是澳大利亞的生物科技組織,35年來代表其成員提供服務,以促進澳大利亞生物科技在全球的發展。AusBiotech是一個由3000多名生命科學領域成員組成的網絡,涵蓋治療學、醫療技術(設備和診斷)、食品技術和農業等行業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