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集團(6988.HK)2022年中期業績:多元化戰略布局持續夯實基本面

北京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8月31日,樂享集團(6988.HK)發布2022年上半年業績公告,公告數據顯示,樂享集團收益保持穩健增長,2022年上半年實現收益13.67億港元,接近2021年全年的13.96億港元。這主要受益於公司在東南亞地區的業務規模增長迅猛,2022年上半年海外電商業務實現銷量81.34萬單,銷售額10.21億港元。

樂享集團基於算法營銷底層邏輯,依托領先的興趣推薦算法技術,不但在海外電商領域加快布局,實現了銷售額快速增長,同時針對國內業務,根據宏觀環境變化,及時調整互娛業務策略,加大非互娛業務領域拓展力度,取得了顯著成效。

樂享集團2022年上半年互娛及數字產品營銷實現收益2.29億港元,國內短視頻電商營銷交易流水3.1億港元。去年,互娛業務和一線城市的短視頻電商營銷業務占集團收益的比例近7成。雖然上半年樂享集團面臨行業政策監管和疫情的雙重挑戰,此類業務受到的沖擊非常大,但是利潤水平並沒有像游戲行業或純電商行業一樣出現斷崖式下跌。主要由於樂享集團及時調整業務策略,不斷豐富可營銷品類,在互娛業務受挫的同時,在非互娛業務領域實現收益1.14億港元,同比增長151.27%,有效地對沖了政策及疫情對樂享集團國內業務沖擊的風險。這充分體現了樂享集團多元化產品布局的前瞻性,以及預付鎖定流量模式形成的核心優勢和壁壘。

隨著集團業務多元化戰略布局的逐步展開,依托符合移動互聯網發展趨勢和商業需求的數字化技術,樂享集團將能夠高效利用新媒體流量,推動新媒體商業化、海外電商產業化、文化業務IP化,打造算法營銷、海外電商、自有流量為一體的國內外領先的新媒體商業化科技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