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首屆張家港發展大會召開

累計簽約14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近848億元

南京2022年8月30日 /美通社/ — 8月27日,蘇州張家港市舉辦首屆發展大會,累計簽約14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達847.6億元人民幣(約合122.6億美元)。


圖為2022年8月27日在中國東部江蘇省張家港市舉行的首屆張家港發展大會

大會分為三個篇章,與會嘉賓通過視頻和發言,回顧了這座城市的發展變遷、過去的記憶,並展望了未來的發展。

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表示,張家港作為全國的明星城市、改革的先鋒闖將、蘇州的重要板塊,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經濟增長和安全發展。

張家港市委書記韓衛面對海內外嘉賓表示,張家港過去60年的輝煌歷程,仰仗”最強親友團”加油助力;張家港下一個60年以創新、開放、文明為特色的的奮進征程,需要大家添磚加瓦。

張家港鄉賢代表、中科院院士薛永祺表示,願用自己的專業所長為家鄉的發展作出貢獻。

會上還舉行了榮譽稱號授予儀式、新書發佈活動和機構成立儀式。

大會結束後,2022長江文化節於週六晚在張家港拉開帷幕,展示了有長江文化特色的民歌。長江文化節始創於2004年,已經連續舉辦了19年,旨在保護、傳承和弘揚長江文化。

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9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