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福建莆田”香”火旺

北京2022年9月15日 /美通社/ — 莆田工藝美術城,擁有600多家制香行業企業,總產值超過60億元人民幣(約合8.652億美元)。位於中國東部福建省的莆田市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沉香檀香集散地之一,沉香和檀香是制香工藝和產品的主要原材料。


圖為中國廈門第22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上的香文化展示。[提供給新華絲路的圖片]

憑借悠久的用香和香料交易傳統,莆田市荔城區正在推動制香工藝行業的轉型和升級。

為此,當地企業在研發設計、精品加工、商業營銷等方面做強做大,全力打造全國首家香產業線上及線下交易平台、中國香文化展示中心、中國香品製作中心。企業還在不斷延伸制香產業鏈,使香類產品與茶、禪、音樂、繪畫、美食更好地融合。

作為莆田工藝美術基地的配套設施,香文化產業園正在建設當中。該產業園旨在將香文化與虛擬現實、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相結合,通過為遊客設計”香文化景點”、開展交流活動和比賽、以及舉辦與香有關的藝術表演,來展示和普及香文化。

同時,該產業園還將與莆田市的黃金珠寶、制鞋產業等傳統產業協調發展,形成產業鏈的協同效應。

查看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9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