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世界舞台上亞洲領袖的占比始終存在差距

報告重新審視了2017年的數據,確定了打破「竹子天花板」所需的個人行動和結構變化

新加坡2022年9月15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高管培訓服務提供商創新領導力中心(CCL)今天發佈了一份新報告《全球亞洲領袖:從亞洲走向世界》(Global Asian Leader: From Asia, For The World),對其2018年的研究《全球亞洲領袖:從地方明星到全球CXO》(The Global Asian Leader: From Local Star to Global CXO)[1]進行了補充。該報告對75名領袖進行了採訪,分析了過去五年阻礙亞洲領袖成長的因素,並評估了疫情與民族主義抬頭等大趨勢的影響。

即便亞洲已成為「世界中心」,「竹子天花板」效應仍難以打破

儘管全球不確定性加劇且經濟前景低迷,發展中亞洲經濟體預計在2023年將增長5.2%。越來越多的全球組織將不得不「向東看」以維持業務增長,並要求通過對社會文化習俗有細緻瞭解的當地領袖來推動區域擴張。

然而,即使存在培養亞洲領袖的強大商業理由,亞洲人在高層領導中的占比也較2017年有所下降。2022年,在排名前200的組織中,亞洲人只佔總部設在美國的公司高管團隊的4%,較2017年的8%有所下降。

CCL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副總裁Elisa Mallis表示:「過去十年,亞洲人才在多個領導力特質方面得到了巨大進步。然而,我們的最新研究顯示,近幾年亞洲領袖在頂級跨國團隊中的占比出現了驚人的下降趨勢。現在是打破『竹子天花板』和啟用全球亞洲領導人才的重要時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裝備組織,克服我們面臨的大規模區域和全球挑戰。」

為亞洲領袖在全球取得成功奠定基礎

為了克服文化障礙並在全球範圍內取得成功,CCL確定了亞洲領袖必須具備的五個特質 — 勇氣、好奇心、信任、影響決策的能力和戰略思維。過去五年,亞洲領袖在所有這些方面都取得了重大進步。其中,戰略思維是亞洲領袖進步最明顯的一個方面,獲得3.82分,高於2017年的3.74分。

然而,雖然有些亞洲領袖成功獲得了區域性或全球性崗位,但各組織仍需要加強力度,以結構化的方式擴大亞洲領袖的發展。該報告介紹了一個面向有抱負的全球亞洲領袖的五步行動計劃,以及建立多元化領導梯隊所需的組織轉變。

瑞士再保險(Swiss Re)亞洲區總裁兼亞洲再保險業務首席執行官Paul Murray表示:「亞洲商業充滿活力且節奏快速緊張。領導者需要在壓力下不斷作出決策,做好隨時調整的準備,正確運用戰略思維、勇氣、信心和風險意識,指引組織向前發展。在瑞士再保險,我們認為應不斷投資於我們的領導者,原因是我們認識到,這些領袖特質對於推動組織在亞洲和全球的發展至關重要。」

如需瞭解更多信息和下載報告,請訪問此鏈接

調查方法

在2022年2月至6月期間,該調查共採訪了50家公司的75位區域或全球領袖。這些採訪基於2017年進行的119次採訪的數據。受訪者來自不同行業,其中75%擔任業務相關職位,25%擔任高級人力資源主管。在該報告的受訪者中,70%來自亞洲,25%的組織總部設在亞洲。

關於創新領導力中心

創新領導力中心(CCL)®是全球領先的非營利性領導力發展機構。在過去50年中,我們與全世界各種規模的組織合作,其中包括超過三分之二的《財富》1000強企業。我們的前沿解決方案基於廣泛的研究,我們與數十萬各級領袖合作。如需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ccl.org。

[1] 2017年收集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