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基金管理公司Seraya Partners委任劉誼曦先生為優颺能源執行長

新加坡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基礎設施投資管理公司Seraya Partners(以下簡稱「Seraya」)今天宣佈委任劉誼曦先生自西元2022年10月1日起為優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優颺 」)執行長。優颺是台灣一家電動汽車充電樁運營商,由新加坡商Astrid Renew投資成立。Astrid Renew為Seraya旗下之平台公司,專注於亞洲電動汽車充電設施之建設和運營。

劉先生擁有20餘年的相關從業經驗,在最近的5年中,劉先生專注於可再生能源領域,領導了數個重大太陽能光伏電站項目的開發和建設。此前,劉先生就職於New Green Power(簡稱「NGP 」,為黑岩集團(BlackRock)旗下專門從事太陽能光伏電站和電池開發之運營公司),出任首席技術官,領導一支70餘人之管理團隊,負責工程設計、施工、項目管理、運營維護、質量保證、以及健康和安全方面等事務。加入NGP之前,劉先生就職於Blueleaf Energy Taiwan(麥格理(Macquarie)旗下資產運營管理公司,持有台灣最大的太陽能光伏電站投資組合之一),出任董事及開發部門負責人,領導太陽能、風能和儲能項目之開發工作。作為一名專業工程師,劉先生在早期的職業生涯中曾在眾多基礎設施項目中擔任過多個管理職務。

Seraya Partners董事長兼管理合夥人陳其頌先生表示:「我們誠摯的歡迎劉先生的加盟,相信劉先生對可再生能源行業的深刻理解,以及20餘年之管理崗位工作經驗,定會抓住未來5至10年亞洲交通領域電氣化的巨大商機,帶領優颺進入高速增長期。」 

劉先生表示:「非常榮幸成為Seraya家族成員,我堅信優颺具有先進的業務模式,並且具備獨一無二的靈活優勢,有望成為亞洲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行業的領導者。Seraya團隊有著深厚的基礎設施行業專長和豐富的本地人脈網絡,相信在Seraya的大力支持下,優颺取得成功指日可待。 」

關於優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優颺成立於2022年,旨在建立一個覆蓋全島的電動車充電器網絡,推動台灣與2040年前實現交通系統全電動化。利用智能和雲技術,優颺旨在成為台灣電動車輛充電解決方案的行業領導者。

www.youpower.me

關於Astrid Renew

Astrid Renew為Seraya Partner基金旗下資產管理平台公司,專注於亞洲各國重點區域內之電動汽車充電設施的投資和管理。公司將主要市場定位為台灣、新加坡、韓國和日本等發達市場,開展其電動車充電業務。

www.astridrenew.com

關於Seraya Partners

總部設立於新加坡的Seraya Partners是首批獨立的、亞洲本地基礎設施投資管理公司之一,其高管團隊擁有20餘年的投資經驗和成功履歷。Seraya Partners的主要投資目標為新一代基礎設施項目,現階段之重點投資方向為亞洲發達市場之數字基礎設施和能源轉型等領域。

www.serayapartn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