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借微創植入式柔性腦機接口技術 腦虎科技榮登MIT TR50榜單

江蘇無錫2022年8月1日 /美通社/ — 7月29日,《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在中國無錫正式揭曉2022年”50家聰明的公司”(TR50)榜單,腦虎科技NeuroXess(下稱”腦虎科技”)憑借”微創植入式高通量柔性腦機接口系統”榮膺上榜,成為該榜單迄今為止最年輕的上榜企業。腦虎科技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陶虎出席了頒獎典禮。

從 2010 年至今,《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每年都會依據公司的技術領軍能力和商業敏感度這兩個必要條件,從全球範圍內評選出”50 家聰明公司”(50 Smartest Companies,簡稱 TR50),以此洞見未來科技版圖的構成。腦虎科技創始人兼CEO彭雷受邀將出席當天下午”顛覆未來的生命科技力量”圓桌論壇,與各方嘉賓共同探討影響生活和未來的生命科技力量。


憑借微創植入式柔性腦機接口技術 腦虎科技榮登MIT TR50榜單

腦虎科技成立於2021年10月,是目前國內首家以柔性腦機接口去保護和探索大腦的生命科技公司。腦虎科技採用科研團隊跟商業化團隊的”雙軌制”合作模式,有效地腦機接口專業的科學家能力和腦虎科技商業人才優勢,從而實現科學研究產生價值,商業落地實現價值的良性驅動。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初,剛成立3個月的腦虎科技便獲得近億元融資,為目前國內該領域最大規模的早期融資。陶虎表示,作為國內侵入式腦機接口領域最具代表性的公司,腦虎科技充滿信心地把馬斯克的Neuralink作為全球性趕超目標。

此次上榜項目”微創植入式高通量柔性腦機接口系統”已完成在鼠、兔、猴等多種動物模型上的應用測試,柔性神經電極單器件集成上千通道,分辨率達到單神經元精度,植入創口<0.7mm,在體時間超過8個月。截至目前,腦虎科技已完成上千例臨床前動物實驗驗證,是國內首家通過柔性腦機接口臨床倫理審批的公司,或將成為全球範圍內率先進入臨床的植入式柔性腦機接口整體解決方案。

此次上榜的”微創植入式高通量柔性腦機接口技術”曾榮獲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最高獎項SAIL獎(Super AI Leader,卓越人工智能引領者獎),與華為盤古大模型、阿里雲自研震旦異構計算加速平台等一同入選大會鎮館之寶,入選2021年度中科院人工智能研究亮點研究工作成果。

腦虎科技憑借前瞻戰略佈局與原創技術積累,在侵入式腦機接口領域已經完成了核心技術突破以及關鍵器件製造,目前已有產品在部分性能上超過了Neuralink。